close

昨天幫客人張小姐做祭祖的法事及看看塔位。張小姐說這個是她的奶奶,我問:妳奶奶怎麼金斗甕上面沒寫名字?

張小姐:她就在這個位置沒錯。我想會不會是轉錯方向名字被轉到裡面去看不到,趁著良辰吉日可以移動塔位就拿出來看看吧。

沒想到前後都沒寫字。這是妳奶奶嗎?打開來看看有時候會寫在裡面內襯。哇!怎麼會這樣!方向放反了!

頭骨被木炭緊緊的包住只露出頭頂的一部分,一般人是認不出前後方向的。

顱骨在額骨與頂骨之間有一條冠狀縫,冠狀縫前面是臉,人字縫接著枕骨是後面,這在解剖學裡不算什麼,雖然只露出一部分頭骨,

僅憑此就足夠認出前後面。大家的習慣都是以金斗甕有雕花的那一面當前面,這個自然也是這樣放,但是裡面卻是放相反的,

怎麼會出這種錯?我做這行看了這麼多也沒見到有人犯這種錯,撿骨師居然會把骨頭放錯方向,這是大忌也是絕對不可以的。

進塔時風水師不知道是沒看還是看不懂,也沒發現。連續幾個不專業又不負責任的人,共同成就今天這個烏龍事件。

塔方把沒有名字的金斗甕錯放別人的位置也是很離譜的事。我正確擺好並囑咐塔方貼上名字以免再犯錯然後繼續我要做的天堂銀行法事。

就這麼陰錯陽差救了一家陌生人。

註:

金斗甕一定是臉朝前面擺放,如果面壁安放對亡者及其後代子孫後果都很嚴重。

金斗甕的擺放位置方向擇日等等進金事宜,必須由專業負責的地理師處理,不可輕忽,否則嚴重時可能會傷及人命。慎之!慎之!

arrow
arrow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