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壓力大,心情憂鬱,無聊,寂寞….看了讓你感動不已。

 同學會完那天晚上,

 瑋澤賴在媽媽身旁說:

 「媽媽,謝謝妳,我今天好開心。」

 瑋澤過世前一個月,

 長期照顧瑋澤的醫療團隊成員之一,

 方恩真護理師在一次閒聊時,

 問瑋澤有什麼願望想實現?

 「我想幫洪醫師過生日,」

 當時腫瘤已經侵犯到心臟附近的瑋澤不假思索道出。

 對瑋澤一家人來說,

 長期悉心照顧瑋澤的洪悠紀醫師無疑是救命恩人。

 某個星期五下午,幾乎動員醫療團隊每個人,

 有人負責訂花,有人買蛋糕、水果,

 還得有人負責支開洪醫師,

 想辦法找理由讓她查完病床,

 最後來到瑋澤病房,來個大驚喜。

 當瑋澤出其不意捧出蛋糕,對洪醫師說「生日快樂」,

 那一瞬間,又驚又喜的洪醫師感動落淚,

 圍繞在瑋澤床邊的醫護人員們,也忍不住眼角泛紅。

 慶生會結束後,瑋澤趁著體力還好時,

 自己打電話問候住在外地的阿嬤。

 他將訪客送來的水果分送給護士阿姨,

 謝謝她們多年照顧。

 最後一個星期,瑋澤幾乎沒吃東西,

 只喝水,不做積極治療。

 原本就很安靜不多話的瑋澤有一天突然說:

 「媽媽,我要放下,一切隨緣。」

 那時媽媽並不清楚瑋澤想表達什麼,

 直到三天後才恍悟。

 那天是個風和日麗的春天早晨,瑋澤躺在媽媽懷裡,

 輕聲說著:「媽媽,我要去睡冰床了,」然後闔眼離去。

 「兒子教會我,不要太在意很多事,」

 瑋澤媽媽淡淡笑著說,瑋澤這幾年生病,

 讓以前只知道賺錢、

 很少與孩子互動的老公開始幫忙接送兒子女兒上學、

 詢問功課,全家人關係變得更緊密。

 為了讓瑋澤走得「歡樂」,

瑋澤媽媽辦了一場很不一樣的葬禮。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