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那枚銅造的無目龍形,形制古樸奇特,應該是幾千年前的古物,上面鑄有模糊難辨的符言,我認為它是一枚龍形的銅符,上面的蟲魚古跡是一種用密言與靈界溝通的道具。在更早的時候則有銅、玉、石之別,銅符是比較普通的,但百眼窟中的這枚龍符,卻屬罕見。傳說龍符是龜眠地中埋骨的巨龜從海中帶來的,不過後來隨著我對風水秘術所知漸增,才瞭解有些所謂的龜眠地是人為建造的,可以通過捕殺巨龜老黿埋在地底,借取其骨甲中的靈氣,屬於人工營造的風水穴。

  陳瞎子聽了我對龍符的描述,奇道:“符者,護用之門也,龍符無目?又有何用?畫龍更須點睛啊……”可隨後他似乎想到了什麼,神色也突然間凝重起來:“從海裡帶上來的?海裡?那……那非是無目……而是不見,莫非是古時的十六字天卦?”說著他對我舉起四根乾瘦的手指,做了個四的手勢。

  我聽到這裡更覺好奇,怎麼竟和周公推演的天卦址上了關係?正想讓瞎子給我仔細說說其中的來龍去脈,可瞎子忽然縮手回去,神色大變,將鼻子往迎風處嗅了兩嗅,像是捕捉到了空氣中危險的信號,噌的站起身來,叫道:“大事不好,老夫去也……”

  說罷,便以手中竹杖探路,摸索著轉進陶然亭公園的一片松樹林後不見了蹤影。我心想這瞎子怎麼說走就走,正要趕去追他,可抬眼往四處一看,只見公園裡氣勢洶洶來了一夥人,全是戴著紅袖箍的居委會大媽,對著我所在的涼亭指指點點,七嘴八舌地說那戴墨鏡的算命騙子就在這,剛剛遠遠地就瞧見了,怎麼到眼前卻沒了人影,趕緊分頭追擊,抓著了就得把他扭送派出所,封建迷信那套思想專門腐蝕人的靈魂,都信他這套還怎麼搞四化建設?群雌粥粥①,就要分兵追捕陳瞎子。

  我一看這架式,當時就明白了八九分,肯定是陳瞎子算命騙財之事敗露了,不過這老傢伙鼻子怎麼這麼靈,真不愧是當作的卸嶺魁首,聞土聽風之術確是人所難及,為了掩護他安全轉移,我趕緊裝作熱心腸的目擊者,抬手一指瞎子逃跑的反方向,對那些居委會的人說道:“我剛看見在這搞封建迷信活動的老騙子往那邊跑了!”

  這群戴紅箍的老太太信以為真,便順著我指點的方向徑直去追陳瞎子。我謊報軍情,怕被居委會拿住了問罪,自然是不敢繼續在陶然亭公園逗留,也穿過那片松樹林匆匆離開,四處尋找先逃一步的算命瞎子。可公園內外都沒他的影蹤,我一直找到晚上,把他的住所和日常活動之處找了個遍,他卻始終下落不明。

 群雌粥粥(yùyù)①,原形容鳥兒相和而鳴,後形容在場的婦女眾多,聲音嘈雜。語出唐·韓愈《琴操·雉難飛》:“當東而西,當啄而飛,隨啄而啄,群雌粥粥。”

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