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多玲是阮黑從越南逃出來時收養的孤兒,古猜是珊瑚廟島的原住民,同樣是個孤兒,三人在島上打漁為生相依為命,生活過得很是貧困,阮黑和他的徒弟女兒有遠航的經驗,能操舵捕魚,也下水過珠,由於Shinley楊可以直接支付美鈔。所以他們三口願意冒險跟我們出海,賺一筆可觀的收入,有了路費,便可以去法國投奔多玲失散的親人。

  我見到這三個越南人,立刻表示反對,一聽他們說幫我就想起在前線作戰的往事,血火硝煙仿佛就在昨天,有時候偶而碰到從前的戰友,雖然談起以前的戰鬥。大夥面色都很從容,只是說說誰誰可惜了,誰誰殘廢了,誰誰要是還活著,現在也許會怎麼怎麼樣了,但他們其實都和我一樣,沒人敢去仔細的回憶和描述,大概凡是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戰的老兵,都很少敢去回想陣地上血肉橫飛的場面,也從不敢去看自己的軍功章,一看見勳章就會想起替自己擋住子彈的戰友,看完了就會坐在牆角哭得像個孩子,據說參加過越戰的美軍也多半都患有彈震症等後遺症,這恐怕要和越南那種悶熱壓抑的自然環境,以及如同絞肉機一樣的殘酷戰鬥有關,被戰爭拷問過的靈魂都是不完整的,很容易受到刺激。

  但Shinley楊勸我說,阮黑一家人都不是“VC”,他們是美軍撤離西貢時逃出來的難民,何況阮黑本來就是華人,祖籍是山東煙臺的,中國話講得也不錯,所以你沒必要有什麼心理障礙。

  我想想也確實是這個道理,沒什麼可反駁的理由,既然Shinley楊很信任阮黑父女三人,她的眼光應該沒什麼問題,於是我只好答應讓阮黑等人加入,然後我把此次出海的全部成員聚在一起,反討論了幾遍行動方案的可行性,確認無便已經萬事具備,只等轉天一早出海搬山。

  當天夜裡我對船艙裡的物品進行了最後一次整理,其中最重要的,要屬搬山填海之術所需要用到的諸般物品,這些東西千奇百怪五花八門,大都是低頭不見抬頭見的日常應用之物,但在搬山術中使用起來,卻是能起到非同凡響的作用,雖然我以前從沒實踐過,但我相信搬山道人“鷓鴣哨”所遺留下的眾多記載中,一定不會有虛言妄語,“搬山道人”千年來憑藉搬山分甲盜遍世間大藏,倘若沒有真實本領,又如何能與“摸金秘術”相提並論。

  我檢點完畢正要回去睡覺,卻在半路上見陳教授急匆匆地趕來找我,他在島上來無事,得知我們收了一批青頭古玉,就要過去反研究起來,他把每件古玉都畫了圖形,想作為資料收集起來,結果這無心之舉,竟然得出了一個驚人的結果。

  我接過陳教授畫的圖形,一看之下也覺十分意外,原來這數十件各有殘破造型離奇的古玉,是由一件巨大的玉雕分離而成,如今在圖中像是一幅散碎的拼圖又被重新組合完整,雖然其中有些部分再難原,但輪廓大致完好,這玉雕是一個魚尾人首的女子精怪,在海獸神廟圖騰的背景下,用燈燭在一塊巨大的龜甲上進行占卜,我研究了很久易術,見有燭照龜蔔,當然很感興趣,便仔細去看那龜甲上的卦象,稍加辨認,心頭便開始狂跳不止:“這妖怪好是在推演先天八卦啊……”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