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這件事我先前就想到了,可一直不敢確認,是因為我沒在幽靈塚和蜘蛛洞裡見到純金打造的算盤。那東西金燦燦的必定格外顯眼,而且又是金算盤的隨身緊要之物,當然不會輕易離身,如此推想,難道除了三枚古符的上一代主人之外,世上還有第四位摸金校尉不成?

  想到此處,再也按捺不住了,打算先看看再說,將來真要有人找上門來認領,原物不動還給他也就是了,只看上幾眼又看不壞他的,當下動手割開塵封多年的牛筋繩扣,剛一打開匣蓋,就見裡面金光奪目。

  原來這烏術匣子極像是舊時買賣商家裝錢收賬的錢箱,裡面赫然有副破碎了的算盤,框架算柱都是黃金鑄就,刻著表示天干地支的許多細小符號,式樣古樸精緻,不知傳了多少年代。

  我心想這就再也不會錯了,果然是了塵長老相識的金算盤之物,看來我們與此人也算有緣了。再看匣中其餘的幾樣東西,無非是些帳簿,裡面記載著買進賣出的收去明細,但細看之下,卻發現帳簿中夾記著許多資訊,我翻了兩頁,似乎有描述《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的相關事蹟。

  雖然我打算這次在美國為多鈴料理了冥事之後,就想從此不再倒鬥摸金,結婚後過一過清靜日子,但我這些年的種種經歷,幾乎都與《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有關,可是我認識的所有人,包括張三爺的後人張嬴川,都說不清為什麼這部風水奇書只有半部殘卷,即便講了些理由,也都教人難以信服。此刻見金算盤的帳簿裡,竟記載相關事蹟,心裡也覺十分意外,更急於知道詳情,於是把烏木匣子裡的東西交給胖子收拾,然後在燈下拿起帳簿來一頁頁翻看。

  我一字不漏地看了整晚,總算解開了埋藏在我心頭多年的疑問,又想了想我和胖子等人這些年的經歷,也不得不佩服著成《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的張三鏈子遠見卓識,在風口浪尖上全身而退可不是誰都能做到的。

  借古鑒今,使我心有所感,打定了主意激流勇退,也要把曾經對Shirley楊許下的承諾實現。在安葬了多鈴之後,我就同Shirley楊、胖子三人金盆洗手,從此摘了摸金符,將我們在珊瑚螺旋采回的青頭變賣了當做本錢,與陳瞎子、明叔、大金牙、古猜等人在海外合夥做些生意,平生再不問倒鬥之事。

  趕上閒暇清靜的時候,我就會看看當年由摸金前輩傳下的東西,一是《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的半卷殘本,再有就是我和胖子、Shirley楊三人曾經戴過的摸金符。我不知道這些古物身上是否也存在命運,但它們些看來的“興衰之數”卻在很久以前,就完全被金算盤的師傅張三鏈子料到了。

  金算盤的帳簿中到底記載著什麼?《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又為何成了殘書?容我最終也交代一下這些老輩們的故事。

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