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壓力大,心情憂鬱,無聊,寂寞….看了讓你感動不已。

三十年前,我被派到美國受訓三星期。公司替我們找到了一家特別的旅館,這家旅館在華盛頓波多馬克河的河畔,每天晚上七點,管理人員用搖鈴表示吃飯的時候到了,老闆是一位女士,一定會和大家一齊吃飯,一面吃飯,一面聊天,氣氛極好。



不久後,我注意到旅館裡有一位長住的老太太,老太太一個人住,每天下午會到園子裡去散步,對人和善,可是對我們的談話,是無法插嘴的,只能對大家微笑,每次吃完了,她都會謝謝大家,先行離去,因為她是老太太,大家照例都會站起來送她,以示禮貌,老闆娘一定會陪她走回房間。



我們幾位同事對這位老太太很感興趣,我們知道長期住旅館是相當昂貴的,可是這位老太太卻又不像是有錢人,她一點架子都沒有,而且對大家還特別客氣,每次侍者給她加菜,她一定左謝右謝。



有一天晚上,老闆娘弄了一杯熱的巧克力給老太太喝。老太太對老闆娘說:「真謝謝妳,妳根本不認識我,還對我這樣好,讓我住在這裡,從來不向我要房租,要不是妳,我真不知道要到那裡去住。」老闆娘聽了這番話,幾乎昏倒了過去,後來索性走到隔壁房間去放聲大哭。



我對老闆娘的這種反應,深感不解。第二天早上,在吃早餐的時候,老闆娘向我們解釋這位老太太究竟是誰。



原來老太太其實是老闆娘的母親,只是她得了老年癡呆症,忘了這位女兒,以為老闆娘是陌生人,因此對老闆娘心存感激,她老是笑咪咪地,也是因為她認為她真有福氣,晚年有陌生人供給她吃住,使她無憂無慮地生活。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