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黑色神像本就頭重腳輕,而且雖然高大,但內部都被掏空了,被這激流一沖,便開始搖晃起來。它插入山體中的手臂也漸漸與山殼脫離,面對天地間的巨變,人類的力量顯得太渺小了,我們緊緊抓著斷牆,在猛烈的搖晃中,連站都站不住了,我萬萬沒有想到這次來西藏,最後竟然由水而亡,巨像一旦被水流衝擊,倒入地下峽谷之中,那我們肯定是活不了了,但這時候除了儘量固定住自己的身體之外,什麼也做不到了。

  那些毒蛇也都被巨像帶來的震動嚇得不動,或者是像我們一樣,在地震般的晃動中很難做出任何行動,這時人人自危,也沒功夫去理會那些毒蛇了,就是被蛇咬著了也不敢鬆手,不知道是誰喊了一聲:“要倒了。”

  巨像果然不再晃動,而是以極緩慢的速度向擊雷山對面倒了下去,我感覺心臟也跟著巨像慢慢傾倒的方向要從嘴裡掉出來了,突然發現阿香對重心的轉換準備不足,而且她只有一條胳膊能用,從短牆邊滾了下來,我沒辦法鬆手,否則我也得從頭頂殘缺處滾下去,但只伸出一隻手又夠不到她,只好伸出腿來將她擋住。

  阿香還算機靈,抱住了我的腿這才沒從缺口中先行跌落,這時那座神像以一個不可思議的角度傾斜著,卻忽然停了下來,不在繼續傾倒下去,好像是掛住了山壁的什麼地方,我趁此機會把阿香抓住,向巨像下邊一看,頓時覺得腦袋嗡嗡直響。

  由於巨像本身並非與峽谷的走勢平行,位置稍偏,倒下後頭部剛好支撐在東面的絕壁上,峭壁上有許多裸露在外的古生物化石,在巨像的重壓下,被壓塌的碎塊嘩啦啦的往下掉著,而巨像不僅繼續承受著地下水猛烈的衝擊,加上自身傾倒後自重,正是搖搖欲墜,隨時都有可能貼著峭壁轟然倒落下去。

  形勢險惡,我覺得渾身燥熱難當、汗如雨下,而且空氣也變得渾濁起來,四周到處都是霧濛濛濕漉漉的,隨即覺得不對,不是霧,那是水蒸氣,地下的熔岩冒了出來,與湖水相激,把下邊的水都燒得沸騰了,人要掉下去還不跟他媽的下餃子似的,一翻個就煮熟了。

  Shinley楊抬手一指:“你們看,那邊的是什麼?”我順著她的手往那邊一看,雖然水霧彌漫,卻由於距離很近可以見到隱隱約約有個白色的影子,橫在峽谷兩邊峭壁之間,這峽谷原本很黑,但從下方的峭壁縫隙中淌出一些岩漿,映得高處一片暗紅,否則根本看不到。

  我使勁睜眼想看個清楚,但越看越是模糊,好象是座懸在絕壁上的白色橋樑,雖然這有點不太可能,但也管不了那麼多了,蛇群都被熱氣逼瘋了,它們很快就會爬滿巨像的頭頂,管它那邊是什麼東西,先爬過去再說,否則再過一會兒,即使不被蛇咬死,也得掉水裡煮了。

  我們扶著頂層的斷牆殘壁,到近前一看,原來巨像頭肩與峭壁相接的地方,有一副巨大的長脊椎生物化石,長長的脊椎和腔骨的兩端,都盤曲著陷在山岩之中,中間很長一節骨架卻懸在半空之中。

  巨像壓得山岩不斷塌落,眼瞅著就要倒了,我趕緊招呼眾人快爬到那骨架的化石上去,說著把Shirley楊和明叔推上去。阿香有重傷,讓她自己從懸空的骨架上爬過去是不可能地,必須找個人背著她,而胖子暈高,要讓他背著阿香,可能倆人都得掉下去,只好由我背著阿香,並用快掛鎖了一扣,我準備好之後催促胖子快走。胖子回頭看了看湧出來的毒蛇,下邊是沸騰的地下水,怎麼死都不好受,只好橫下心來一咬牙關,乾脆閉上眼摸到骨架化石旁邊爬了上去。

  我背著阿香走在最後,巨像隨時都有可能倒塌,我回頭看了一眼,那條口流紅涎的大蛇已經把其餘的黑蛇壓在下面遊上了頂層。原來群蛇遲遲沒有湧上來,是由於它們都想快點爬上來躲避升騰的熱流,最後還是這條大蛇最先擠上來,我想都想沒想抬手就射,把手槍裡的五發子彈全打了出去,混亂危機的局面下,也沒空去理會是否命中,隨手將空槍一扔,就爬上了那森森發白地化石骨架。

  一上去就覺得這化石是那麼的不結實,滾滾熱浪中,身下晃悠悠,顫巍巍,好像在上邊稍微一用力它可能散了架,五個人同時爬上來,人數確實有點太多了,但刻不容緩,又不可能一個一個的通過,我只好讓阿香閉上眼睛,別往下看,可我自己在上邊都覺得眼暈,咬了咬牙,什麼也不想了,拼命朝前爬了過去。

  巨大的古生物化石,好像嵌入了一條橫向的山縫之中,我看那個位置有些熟悉,好像就是在下面看到那些白色地觀音的位置,這念頭只在腦中一閃就過去了,前邊的胖子移動緩慢,我在後邊又不敢使勁催他,但灼熱的氣流、鬆散晃動的骨骸化石,幾乎要超越眾人心理所能承受的底限了。

  這個高度的水氣開始減弱,湖水可能差不多流完了,我口乾舌燥,覺得神志都有點迷糊了,完全是處於一種意識的慣性,不斷在一節節巨大的脊椎骨上爬著,忽然聽到前邊的一陣槍聲,使我恍惚的頭腦立刻清醒了一點,抬頭往前一看,Shirley楊正在一堆堆白色的影子開槍,原來那些地觀音在我們即將移動至橫向山縫地時候,從洞穴中冒了出來。紛紛去啃那化石,它們可能是擔心蛇群也從這裡過來,槍聲中地觀音一陣大亂,不少從峭壁上掉了下去,剩下沒死的也躥的沒影了。

  Shirley楊和明叔先後爬到了那處較為安全的峭壁斷層之中,而胖子離那裡還有一段距離,我被擋在他後邊想快也快不了,身後轟隆一聲,巨像終於倒了下去,立刻激起不少滾燙的水花,骨架化石也差點散了,只見對面的Shinley楊朝我們拼命打著手勢,我回頭一看,驚的險些鬆手掉下去,那條大蛇身上流著血,竟然在巨像倒塌之間爬上了脊椎骨化石,一起上來地還有幾條黑蛇,那大蛇好像瘋了一樣,將擋在它前面的幾條蛇都咬住甩到下面,像陣黑色的旋風般蜿蜒遊上。

  Shirley楊想開槍接應,但角度不佳,根本打不到它,我這時不得不喊叫著催促胖子,但胖子這時候全身都在哆嗦,比烏龜爬得還慢,眼看著那條大蛇就過來了,我見到胖子的手槍插在背後的武裝帶上,於是一邊告訴他給我抓住了骨頭別撒手,一邊背著阿香猛地向前一躥,掏出了他的手槍,武器都是頂上火的,我想回身射擊,但由於背後背著個人,身子一動就控制不住重心了,還好一隻手揪住了胖子的武裝帶,背著阿香懸掛在半空,另一隻手開槍射擊,連開數槍,已經逼近的大蛇蛇腹中槍,卷在骨架上的尾巴一送,滑落深谷之中。

  我拉住胖子的那隻手又酸又麻,趕緊把槍扔掉,用兩隻手拉住武裝帶,胖子被我和阿香的體重往下一墜,勒的差點沒吐白沫,突然生出一股狠勁,就這麼墜著兩個人,一步一步爬向崖邊,Shirley楊在對面接應還算及時,我背著阿香爬上斷層,和胖子一起趴在地上,除了大口喘氣之外,根本動彈不得,而阿香早就被熱氣蒸得虛脫了。

  過了半晌,胖子翻了個身,吐出一句話來:“這是什麼動物的化石……可真他媽夠結實。”

  我全身都像散了架,每根骨頭都疼,好半天才緩過來,這次太驚險了,真沒想到還能活著離開那黑色神像,明叔說:“雖然水火之劫咱們躲過了,可現在又入土劫了,這峭壁的斷層上下夠不著,咱們又不是猴子,困在這裡豈不一樣是個死。”

  我說:“不對,自從我看見地觀音之後,就想到了脫身的辦法,只是咱們沒長翅膀,不可能飛到這裡,所以我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但最後咱們竟然遇水得生,陰錯陽差的落在此處,這裡絕對有路可以回去,地觀音喜熱懼寒,最會打洞,不論是岩層還是土層都攔不住它們,而且它們並非是只在地下活動的,它們在地表活動的範圍,多是屬於溫泉活躍區域,它們這些洞為了搬食物,都打的極寬敞,胖子爬進去也沒問題,咱們可以鑽洞出去。”

  明叔聞言大喜,剛才雖然看到這裡有些洞口,但裡面千門萬戶,都掏得跟迷宮似的,即使有指南針,進去也得轉向,永遠走不出去,難道胡老弟竟然能在這裡面找出路來?

  我還沒來得及回答,便聽胖子搶到說:“這種地觀音打的洞,在我們上山下鄉那地方的深山窮穀裡,不知道有多少,因為它們的洞穴寬,所以獵狗最喜歡掏這種洞逮地觀音解讒了,這幾年可能都給吃絕了,所以這洞都是從外往裡打,這動物就是這種習性,你看洞壁上的三角形爪印,就可以判斷洞穴的走勢,別管方向,注意方向反倒是容易把自己繞迷糊了。”

  既然有了脫身的路徑,眾人便沒再多耽擱,鑽進了底下迷宮般的“觀音洞”,地勢逐漸升高,途中餓了便掏幾隻地觀音吃,約摸在觀單洞裡轉了半天的時間,終於鑽出了地底迷宮,外邊星光閃爍,是中夜時分,我們發現這裡海拔並不很高,是處於一條山谷之中,遠處山影朦朧,林泉之聲,格處淒涼,那陡峭的山壁,中間僅有一線天空,就好像是把地下峽谷搬了出來,不過這裡更加狹窄壓抑的地形,讓人覺得似曾相識,地面上有零星的野獸白骨,大夥左右看看,正在判斷身處的方位所在,我猛然醒悟,這是兩條殉葬溝之一,是另外的一條藏骨溝,咱們只要一直沿途向西,就可以匯合到補經營的犛牛隊了。

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