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光源一滅,海底頓時陷入了一片漆黑,到處都是死一般的沉寂,想到這歸墟古城當年遭到滅頂之災,城中的恨天人,不許男女老少還是雞犬貓拘大概都餵了魚,南海蛋民們採蛋時不敢提及“珠”字,據說就是因為海底有幽靈惡鬼守著蚌珠,那些惡鬼難道就是古城中地亡魂嗎?念及此處,在這漆黑的海底廢墟中,我還真有點發毛,忙勸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可海底特殊地環境,加上百余米深的水壓,都給人一種難以明狀的心理負擔,莫名的恐慌感揮之不去,想到Shirley楊就在身邊,我總算克服住了這種不妥的情緒,可感覺到身邊潛流突然波動起來,知道是有什麼大傢伙正在我們身邊經過,不由得又是一陣緊張,我不知道這是一種在深海產生的正常心理現來,幾乎每個深水潛水夫都會出現,暗地裡罵自己沒用,當年刺刀見紅連眼都不眨,怎麼到海底就變得這麼沒出息了?可千萬別讓從Shirley楊和明叔看出來,要不然我就沒臉上船了。

  我雖緊張,可有人比我還要緊張,身後的明叔像是被海蟄刺到了,全身如同過了電,一長串水泡從他的潛水盔中冒了出來,我和Shirley楊都被他嚇了一跳,但我們隨即明白過來,明叔這是受了什麼驚嚇,我見他要用手去拔頭盔,暗罵這老港農又不知哪根筋搭錯了,趕緊伸手將他按住,板過他的身子來,借著微光等一看,原來不知是從哪冒出來隻烏賊,這烏賊也不算大,身體有成人的兩個拳頭加起來大,伸開觸足緊緊扒住了明叔的潛水盔上的蛙鏡,它體色蒼白,遍佈紫褐斑痕,瞪著兩隻灰濛濛的眼晴在明叔臉上來回蠕動。

  明叔視線完全被擋,哪知是條烏賊,還以為自己被什麼海獸給一口吞了,眼前全是蠕動的腸胃,饒是他跑過船下過海,也當場就被驚得慌了手腳,我怕明叔把自己的呼吸管扯脫,急忙牢牢按住他的雙手,Shirley楊從後邊用潛水刀輕輕挑開烏賊的腕足,把它從明叔的潛水盔上剝離,她手下甚輕,烏賊並沒有感覺到什麼威脅,始終未曾吐出墨汁。

  這時我感覺到身邊的黑暗之中,水流激蕩,捲起好強的漩湧,有個白色的模糊影子在附近探首掉尾,距離我們已經近在咫尺了,我知道藏是藏不住了,急中生智,搶過Shirley楊抓住的烏賊,狠狠一捏,隨手將其鬆開,那烏賊吃疼受驚,出於本能,立刻吐出墨汁想要自匿脫身。

  烏賊塗出的漆黑濃墨,如同一股海底黑煙,它的身體也急射躥出,黑暗中果然有隻海獸被逃遁的烏賊吸引,在我們面前掉頭追去,微光燈下也看不清究竟是個什麼,只感覺到白濛濛一片大得嚇人,那東西游動帶氣的水流十分強烈,像是海底刮起了龍捲風,若不是我們抱著石柱,幾乎就要被它捲走,而且潛流渦湧久久不絕,我暗自吃驚,如此大會是何物?莫非海底當真有龍?

  未及再想,眼前的大團黑墨便已被水流帶走,就見那白練般長大的影子吞了烏賊,又朝我們轉身游來,我們穿著重型潛水服,即使在水下借助浮力行動舉手投足也仍是十分緩慢,想逃根本不可能,這時候只能豁出去了。我舉起魚槍,想要用餵了巨薑的魚箭將其射殺,Shirley楊卻先我半拍,打開了水下強光探照燈,眩目的白色光束直射出去,將對面游來的海獸照個正著。

  只見得燈光中一個白乎乎的巨物,首似牛頭,身如蟒蛇,鱗角具備。我們駭然失色,這是龍還是什麼?若說是龍,可身上沒有爪子,若說不是龍,那牛首形的腦袋上都塊生出角了,身體長如白練,見首不見尾,我看呆了,一時竟忘了射出魚箭。

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