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也不知向下攀爬了多久,海潮衝擊神木的響聲已經小了,不知是歸墟裡面的水滿了,還是大潮退了,但就是見不到這墓道的盡頭,越向深處腥惡的潮氣越是刺鼻,最後終於聽到了嘩嘩的流水聲,巨木到底了。

  Shirley楊騰出一隻手來拋了個磷光彈下去,光亮映水,距離水面已不過十米,下方是一潭幽水,遠近並無著落。我讓眾人先將兩個充氣背囊的充氣環扯開,扔在水面上,然後一個接一個地落水,都掙扎著游到氣囊邊喘歇,回想剛才千鈞一髮的險狀,都不免有些後怕。

  我在慘亮的磷光中抬頭打量四周,黑塔般的巨木底部,陷入一片上古珊瑚礁殘骸形成的洞窟,下面積滿了不知道有多深的水,銅門通向洞中水面,洞中堆滿了大如磨盤的龜甲龍骨,骨甲上密密麻麻,全是推演卜卦的古老符號和標記,但遭海水浸泡年頭太多,大部分都已模糊難辨。不遠處的礁石上,擺放著一個類似巨鯨的古生物頭骨,頭骨中隱約有數十個隆起的人形,可能是古墓中停放屍體的地方,想來是口中含有駐顏珠,在海底千年不化的古屍。

  我下意識地摸了摸潛水攜行袋,這才記起沒帶黑驢蹄子,不過有面冰冷堅硬的秦王照骨鏡,頓覺安下心來。想看看水深,卻發現錶盤上指數已經頂到了頭,也不知是壞掉了,還是珊瑚洞裡的水根本深不可測。

  胖子剛才下來的時候,嚇得腿肚子都抽筋了,可到底下一看這奇怪的古墓中還有死人,頓時又來了情緒,拉著眾人要赴水過去看個究竟。我見那堆鯨骨化石,正好可讓眾人稍事休息,於是招了招手,讓眾人游過去卸掉裝備喘口氣。

  眾人疲憊不堪地攀上礁石,見有一具以鮫人乾屍灌入油脂,而製作成的魚膏燈燭。鮫人的油膏萬年不枯,燃點極低,只要有些許空氣即能燃燒,正好可以替代手電筒。明叔當即將魚燭舉起來點燃,照著鯨骨中的數具死屍,喃喃自語:“丟你老母黑,南海還真有恨天氏的古墓,這些貨真價實的海底僵屍是值大價錢的呀……”

  我們在魚燭之下,尚未看清面目模糊的古屍,卻先發現鯨骨前的龜甲上,有“震上震下”的標記,由於已在海上見過兩三次了,連明叔和胖子那已認得,這是“震驚百里”的卦象,在歸墟中反覆出現的這一古卦,究竟有什麼深意?

  我現在是神困體乏,一想這些繁奧的易經卦數,就覺得頭疼,但“震”卦中,似乎藏有與歸墟密切相關的重大隱情。正當我苦思苦想不得其解之際,Shirley楊忽然問我:“我不太懂得易道,但曾看過一位旅美華人學者的著作,他是易學研究方面的著名專家,觀點非常獨到,曾提及易中卦象,凡是含有數字之語,都不是憑空而來,裡面藏有古代的加密資訊,今人已多不可解。這震卦中有震驚百里之言,老胡你可知道,為什麼卦中不是九十九里和一百零一里,又或是用千里萬里,而偏偏要說是震驚百里?”

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