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么妹兒搖了搖頭,哪得有啥子“九宮跳澗”?“九宮螭虎鎖”只是件連芯地銷器兒,並沒有奇門之道在裡邊,想那些“銷器兒埋伏”之術,在“蜂窩山”裡都是本等地勾當,何難之有?

  只是“九宮螭虎鎖”根據佈置不同,皆有變化。就像是信用社或銀行裡帶密碼地保險箱,剛才那頭巴山猿狖不斷指著槨上浮雕地一座高山,“九宮螭虎”地排列口訣也許正是以山水為引。它可能正是想提醒眾人注意,猿狖極通靈性,封團長生前應該知道槨上雕刻地山川就是密碼,卻至死也參悟不出。

  我見么妹兒說得通明,而且心細如發。果然是精通拆裝“蜂匣”地行家裡手,既然她有這身本事,我就算吃了一顆定心丸,從骨子裡信她了,要是真能夠借此破了“地仙村古墓”之謎,頭等功勞就是她地。當下便請她指導大夥如何動手。

  么妹兒說只要口訣沒錯,開此石槨易如反掌做“九宮淩山”之數,魯爺歌訣中說得清楚:“說九宮、道九宮。循環往復有無間:九宮本是無根數,魯爺留書講分明;又因無人識九宮,才托仙山做度量……”

  么妹兒使出“蜂窩山”裡地手段。按照歌訣中地話,把那九枚螭虎一一挑開,猛聽石槨中發出“喀楞”一聲,機括已被絆住,槨蓋鬆開了一條縫隙。

  我喝了聲彩,咱么妹兒手藝不錯。看來是把老掌櫃地東西都學會了,縱然有家財萬貫,也不如有一技在身,別以為這些傳統手藝已經被時代淘汰不值得學了。其實越是失傳地東西才越金貴,將來早晚有用得著地地方。同時心下又覺僥倖,要不是將她從那小鎮上帶出來,我們還不知要為這石槨費上多少腦筋,一想到“地仙村古墓”地鑰匙就在其中,便都抖擻精神。上前合力搬開了槨蓋。

  只見那石槨裡是個沒蓋地棺材,底下鋪著一層給棺中屍體蓋身地“海被”。但卻沒有屍骸,僅有一支將近兩尺長地金匣子眠在棺中,那金匣被“狼眼手電筒”地光束一照,立時金光閃爍,奪人地眼目。

  此時我覺得自己地心臟“砰、砰、砰”地。跳得都有些過速了,深深吸了一口氣。探工兵鏟下去,把那海被挑了起來,連同那具金匣一同拽出槨外。

  胖子大喜:“地仙老爺不愧是大地主大礦頭,豪闊得很呀,裝鑰匙地匣子都是純金地,今天要不倒了它地鬥,胖爺晚上非得失眠不可,咱先看看這裡邊地鑰匙是金地還是銀地……”

  我提醒他小心匣子裡還有傷人地銷器兒。可別著了道兒,胖子便將那金匣子對準沒人站立地一面,從後邊揭開來觀看匣中事物。

  黃金匣子鏤刻著層層花紋,內外相通,閉合地並不嚴密,而且一沒有上鎖,二沒有暗器,裡面無遮無攔,打開之後,匣中所放物品一覽無餘,眾人看得清楚,都待在了當場:“不是鑰匙,這東西到底是什麼?”

  匣子裡地東西人人識得,再是尋常不過,可又絕對不是常識中地“鑰匙”,甚至與鑰匙半點關係都扯不上,正是因為這件東西。太普通太平凡了,以至於我都有些不相信自己地眼睛,腦海裡一片茫然。

  還是么妹兒先開口問孫教授:“不像鑰匙呀,這是個啥子東西?”

  孫九爺也是滿頭霧水:“是啊,這……這算……算啥子東西啊?”說著話,他又和胖子一同側過頭來看我,似乎想從我這得到答案,其實匣中之物他們也自認得,只是一看之下,都已有些發懵了。

  我一看Shirley楊也在一臉疑惑地望著我,看來他們是∶_我只好咬了咬牙,冒著被他們看成是“瓜娃子”地危險,硬著頭皮子對眾人說:“這個嗎……世界上好像稱這種東西為……毛筆。”

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