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巫邪文化與觀山封家掌握的觀山指迷之術,都是出自風水古法,其中天星風水占了很大的比重,但這些東西與摸金校尉所傳的陰陽風水,實際上都是周天古卦分支,完全是同宗同源,其宗旨皆是造化之內、天人合一,只不過古風水更為深奧晦澀,裡面有許多不切實際的理論,大多在漢代之後就不再使用了。觀山封家確是在棺材峽盜墓學的異術,研習的內容還是三代古法,與我始終接觸的形勢宗風水有很多不同之處,所以我始終在腦子裡沒轉過這個彎來,現在忽然醒悟過來,頓時明白了七八分。

  棺材峽裡藏有成千上萬具各種各樣的懸棺,而棺材山盤古脈更是藏風聚氣的極陰之地,裡面埋了無數小棺材,那些屍體器官在山中年久生變,長出了一層黑綠色的苔蘚,可以寄生活人或死者體內,這種肉苔就是烏羊王時期,巫者用於給死屍防腐駐顏的“活丹”。

  後來巫邪人發現此物雖可保持古屍萬年不化,卻不能讓其離開棺材山,一旦離開藏風納水之地,就會借著宿主的形骸滋生蔓延,世上的人畜生靈多受其害,所以告祭碑上才提到了“挖斷地脈、封山壓藏”之事,棺材山成為了古之禁地。

  封師古所學異術,大半出自棺材山,加上他執迷於參悟天機以證大道,所以對山中所藏的“活丹”心生妄想,意圖借此物形煉成仙,建造地仙村古墓修復地脈龍氣。其實也不能說封師古的判斷有誤,至今因果迴圈,一切都按照他生前的推算和佈置出現,那盤古屍仙如果從此流入各地,就不知要有多少活人都得碑其度化了。

  在我掌握熟知的《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中,“物”字一卷中曾經記載著屍苔、屍蘚等項,說是“惡脈之下無所吉,屍苔老而生肉,年久結為人形,追噬活人陽氣而動,離墳則主世間大疫”。那都是在陵墓墳塋地裡出現產生的凶晦之物,從某種程度上講,有些像守墓護陵的九死驚陵甲,只不過一剛一柔,而且屍蘚幾乎沒有弱點可尋。

  棺材峽中的峭壁懸棺、古墓地宮,到處都生有腐化的苔蘚,卻只有盤古脈中埋藏的才是屍蘚,可我一葉障目,誤認為棺材峽風水隱納,是仙逸之輩埋骨的寶地,竟未想到傳說中的“屍仙”,卻原來是盤古的屍蘚。

  我雖然在峽谷絕壁間辨明瞭“屍仙”的真相,但完全於事無補,寄生在死屍體內的盤古屍蘚,與地仙墓裡關於“屍仙”的傳說基本一致,此時看來,底線村裡的全部死者是體內的黑色屍蘚,便紛紛從宿主體內蠕動出來吸附在峭壁上向四處爬動,讓他們逃出峽谷必然會為禍不小。

  我眼見此時硬拼也難有什麼作為,趁著Shirley楊推下棺板將附近兩具盤古屍蘚砸落,急忙將身體挪到胖子頭頂,隨即和Shirley楊、么妹兒一同放下了飛虎爪,把胖子從搖搖欲墜的懸棺上扯了回來。胖子在鬼門關前打了個轉,抬手抹了把臉上的汗珠子,匆忙我:“孫老就就這麼翹辮子了?”

  我點了點頭:“可能掉進江水中被卷走了,也可能跌入棺材山摔了個粉身碎骨,眼下沒辦法確認,只可惜我還有句挺重要的話沒來的及跟他講,看來是沒機會說了……”

  Shirley楊和么妹兒見孫九爺下落不明,也不免神色黯然,但Shirley楊心理素質極好,她此時還能保持鎮定,問我說:“老胡,地仙村裡的屍體好像都被什麼生物寄生了,看來咱們擋它們不住,現在如何是好?”

  Shirley楊心機靈敏,反應更快,在看清“屍仙”的面目之後,果然和我產生了同樣的想法,他雖然不懂什麼風水之理,卻立刻判斷出那些屍體中藏有寄生之物,但身陷絕境,脫困逃生都難以做到,哪裡還有辦法對付棺材山中的盤古屍蘚

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