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壓力大,心情憂鬱,無聊,寂寞….看了讓你感動不已。

就這樣,四年來,他沒要他爸爸一毛錢,除了第一學期用助學貸款,每個學期他都拼命的打工好付學費跟生活費,甚至,他還拿錢給他爸爸補貼家用。



一樣的,這四年來,他犧牲了無數的玩樂,他沒本錢像一般大學生一樣,逛街、花錢、吃好吃的、治裝打扮,他根本沒時間,也沒本錢。



甚至,他連女朋友都不敢交。



四年後的今天,他跨組考研究所,成了《台科大》自控所的榜首,同時更考上《台大》機械所。



他打電話給正在開計程車的爸爸,告訴他爸爸,他考上台大研究所了,要他爸爸也要勇敢活下去。



他爸爸接完電話,當場淚如雨下,再也無法做生意,一路開著車回家。



他爸爸打電話給兒子高中的導師,一邊講電話、一邊哭,他覺得真的很愧疚,四年來,他沒給過這孩子一毛錢,不是不想給,他是根本給不起;



當老婆跟女兒離開他之後,若非這兒子還在他身邊,勇敢的為了自己和爸爸而活下去、而努力,他早就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了。



今天,他兒子打電話給他,鼓勵他,也要勇敢的活下去,他真的徹徹底底的潰堤了,一個客人都不能載,就這樣哭了一整天。



我想,這孩子一定會成功的,在那樣的逆境,是我怎麼想都沒辦法想像的。



從來不愁吃不愁穿的我,真的可說是十分汗顏,當我還在計較著怎麼我的錢都不夠我吃喝玩樂加打扮時,有人這麼辛苦而又勇敢的生活著。



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就發生在今天的台灣。



在這個時代,勇敢的人,依然存在。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