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第二百二十七章 祭品

  “鳳凰膽”被明叔順手扔進了天梁下面的雲湖之中,我氣急敗壞的將他從石人像上拉了下來,舉起拳頭要打,但還沒動手,便聽Shirley楊叫到:“不好,時間沒有了。”說完抬頭注視著頭頂的晶脈,坐在地上的阿香與剛剛為了躲槍避在另一尊石人後的胖子,包括被我壓在下面的明叔,也都抬起頭來,看著上面。

  這是洞中的光線產生了變化,原本由上邊礦石中發出的螢光,這時也突然轉暗,四周跟著黑了下來,雖然並未黑的不可見物,但近在咫尺的人影已顯得朦朧模糊了,我見他們的舉動,知道頭上一定發生了什麼,於是按住明叔,抬眼觀看,從冰壁般的晶脈中,延伸出無數四散擴張的水晶,都是以扭曲的度向下戟生,一叢叢的有如風力冰椎,在這些離奇怪異的晶體中,一個巨大的黑色人影,在深處飄忽蠕動,發出陣陣悶雷般的動靜,在晶壁上反復回蕩,散發出不詳的聲音,黑影的出現,把絕大多數冷淡的螢光都稀釋掉了,洞中環境變的越來越暗。

  黑雲壓城一般的情景,使這本來就顯得十分扁窄的祭壇空間,變得更加壓抑,聽著上邊隆隆之聲,在白色隧道中那種莫名其妙的恐慌感再次出現在心中,我不禁奇道:“那他媽的究竟是什麼東西?”

  我原本是自言自語,沒想到被我按住的明叔突然介面道:胡老弟,這是…是被封在石頭裡的邪靈啊,它要從石頭裡出來了,這次怕是真的完了,咱們都活不了。“

  我這才想起明叔的事,聽他竟然還有臉和我說話,頓時心頭火起,心想這老港農都他媽奸到家了。本來我正和Shirley楊、胖子商量祭壇的事情,雖然形勢逼人,但還有一些時間可以想辦法,殺人的儀式雖然非常神秘古老,但歸根到底,無非是在這弦與弧的交叉點,改變陰與陽之間的平衡,如果沒有發生意外,在剩下的一個多小時時間裡,也許還有機會找出其中的秘密。並非註定就是有死無生的局面,這次進藏,不論面臨什麼樣的困境。我始終都沒有放棄努力,因為張盈川的機數所指,遇水方能得中道,此次西行往必有事,必可利涉大川,一次次的嚴正神術所指。我對此沒有半點懷疑,但在這儀式中如何才能“遇水而得中道”,然而在這種情況下水中又會有什麼生路呢?一時參悟不透。

  可我已經沒機會去領悟其中的真義了,就因為這港農竟然自作聰明,為了保住老命,竟然使詐搶了“鳳凰膽“脅眾人,把我們本就不多的寶貴時間都給浪費光了,實在是太他媽的可惡了,還留著他做什麼。於是舉起拳頭就要揍他。

  明叔見我說動手就動手,頓時驚的體如篩糠,我對待敵人,尤其是內鬼一貫都是冬天般殘酷,絲毫不為所動,但我的拳頭還沒等落下。明叔的表情突然變了,滿臉的茫然,看著我說:“哎…我這是在哪裡?胡老弟…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我有個老毛病,有時候會人格分裂,便是剛剛做過的事,說過的話也都半點記不得,剛才是不是有失態的地方?“

  我冷哼一聲,停下手來不再打他,心中也不免有些佩服明叔,老油條見機很快,裝傻充愣的本事比我和胖子可要強的多,不去演電影真是可惜了,我不可能真宰了他,一頓揍也於事無補,而且這時候也沒空再理會他了,我又抬頭看了看上邊的情況,黑色的人影在水晶中愈發清楚,那個影子在微微抖動,空氣中傳出的悶雷聲也更為刺耳,果真像是某種被困在石頭中的惡魔,似乎正在掙扎著從裡面爬出來。

  我當下不再理會明叔裝瘋賣傻,招呼胖子過來:“交給你了,不過教育教育就得了,別搞出人命來。。。。還有,他要是再接近鳳凰膽半步,不用說話,直接開槍幹掉他。“

  胖子瞪眼的一屁股坐到明叔身上,將他壓在身下,一邊用手指戳明叔的肋骨一邊罵:“歷史的經驗,以往的教訓,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們,誰他媽的自絕於人民,誰他媽就是死路一條。“罵一句就在他肋條上刮一下。

  我聽到明叔由於又疼又癢而發出鬼哭狼嚎般的慘叫聲,這才覺得出了一口惡氣,不給他點教訓,以後還免不了要添亂,於是不再管胖子怎麼挽救明叔的錯立場,趕緊跑到Shirley楊跟前說:“咱們雖然不知道那大黑天擊雷山究竟是什麼,但上面那東西一旦真的從晶識中脫離出來,就絕不是以咱們現在的能力可以應付的,不過看上邊的動靜,咱們可能還有最後一點時間,我先下去把鳳凰膽找回來再說。“

  我話雖然如此說,但這茫茫雲海般的石煙下是什麼樣子,只聽胖子說過,不過可以得知,下面的地形之複雜難以想像,都是鏡子般的多棱結晶體,根本無法分辨前後左右,一枚龍眼般的珠子掉下去,結果可想而知,絕不是片刻之間就能找回來的,甚至就連還能否再找到的可能性都很低,而且時間實在是太緊迫了,但不去找的話就連百分之一的機會都沒有了,

  Shirley楊剛剛看到頭頂的晶脈產生了異變,立刻奔回玉山的山腹中,看了看水晶砂的情況,然後跑回天梁將坐在地上哭的阿香扶了起來,聽了我說的話後,便立刻攔住我說道:來不及的,時間已經到盡頭了,太晚了,水晶缽已經被細沙注滿,而且找回來了又怎麼樣?當真要殺掉明叔嗎?”

  我現在只想儘快找回“鳳凰膽”,不顧Shirley楊的勸阻,執意要從天梁上跳下去,但突然在我眼中出現了不可思議的一幕,我忙對Shirley楊說:“快看下邊的石煙!好有變化了。”

  朦朧恍惚的螢光中,那些僅次於晶塵的白色煙霧正在一點點的降低高度;好是頭頂的黑色人影變大一分,這些石煙就變薄一層。我們沒注意到這個變化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但現在的雲煙厚度已經比先前低了半米,並且還在不斷減少,變得逐漸稀薄。

  就在這厚度逐漸降低的雲霧中,半個黝黑的圓形物體浮現在其中——那正是剛剛“鳳凰膽”掉落下去的位置——而且那東西不是別的,正是事關大局的“鳳凰膽”,這有點太讓人難以相信了。難道當真就有這麼巧,剛好明叔扔下去的地方有塊水晶石,而“鳳凰膽”竟然就落在上面沒有滾到深處?我不敢相信我們有這麼好的運氣,可事實又擺在面前,不由得人不信。

  我在自己腿上狠狠掐了一把,不是在做夢,Shirley楊也看了個一清二楚。不過這時雲

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