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而最後的天啟,是藏在石牢的天頂上,從象數和壁畫上來看,是屍仙端坐在盜星之上,淩雲飛上半空,下邊是地仙村裡殉葬者屍體,屍骨堆積如山,無數死者從屍山中逃脫出來,分別躥向四面八方,屍山下面就是一片血海,那情形充滿了恐怖與絕望,猶如到了世界末日。

  九爺被頭頂這片壁畫嚇得張大了嘴,半天合不攏來,連道完了完了,這回真是完了,封師古習得的是殺生到,度的死者越多道行就越大。要是咱們這夥人就是天兆中出現的盜星,屍仙最後肯定會附在咱們大家,或者咱們其中一個人的身上逃出棺材山,真的會發生?命中註定發生的事情……難道真的沒辦法改變嗎?

  此時我心念亂雜,也無話可說,沒有回答孫九爺的問題,事情是明擺著。不論我們做什麼,天啟中的災難肯定都會出現。

  Shirley楊歎了口氣說:“有個比喻也許不太恰當,但我覺得這就是命運的力量。地仙村註定將要引發的可怕災難,就如同是一部早寫好的小說。咱們作為這個故事中的人物,想要憑藉一己之力來改變早已被作者寫完——並且註定要成為最終事實的大結局,成功的可能性……恐怕連億萬分之一都沒有。”

  么妹兒一聽連Shirley楊都這麼說了,自道是此番必死再也見不著她爺了,不禁鼻子一酸,眼淚開始在眼眶裡打轉,只是強忍著才沒落下來。

  Shirley楊見狀安慰她說:“么妹兒你別害怕,不管是生是死,咱們大家都會在一起面對,而且……而且我始終相信有上帝存在,上帝是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

  只有胖子壓根兒就沒搞明白將要發生什麼事情,他在刑徒屍骨堆裡翻了一遍,沒發現什麼值錢的明器,又見眾人面色沉重,便信口開河道:“上帝哪有空啊,聽說他現在都把總部挪到貝魯特看美軍打仗去了,哪顧得上咱們這夥舅舅不疼姥姥不愛的。要我說,別人咱是指望不上了,但咱自己不能不疼自己呀,只要求准了機會,能跑還得跑,千萬別想不開。”

  我忽然想到一事,對眾人說:“用不著太悲觀了,你們想想這地仙村,完全被壓在大山地下,九死驚陵甲遲早要把山體撕碎,所有的東西都被埋在地底,就憑這一點,天啟中最後的場面也不會出現。這些刑徒飽受封師古的酷刑折磨,備不住最後就胡亂編造一通蒙混過關,真要這樣,咱們豈不是杞人憂天了。”

  我這麼說主要是想給大家吃顆寬心萬,雖然我完全想不出古墓裡的群仙如何逃出棺材山,但我知道這件事肯定會出現,遲早而已,當前的處境下,滿心恐慌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就像剛才胖子說的那樣,除了我們自己,沒有任何人能指望。

  孫九爺雖然在把我們誑入烏羊王古墓這件事上,顯得老謀深算,實際上他一輩子深居簡出,本人並沒什麼見識,只不過是出其不意,連我都沒猜到他的背景如此之深,但到了現在,他心神早亂了,根本拿不出什麼主張,只好答應我安排。

  我心想如今之計,只能先想辦法躲過棺材山毀滅的浩劫。看情形逃是逃不出去,只能固守待變,然後看看事態究竟會如何發展,再做理會。當即便取出《觀山相宅圖》來,問眾人這棺材山裡什麼地方最為堅固,要找一個穩妥的所在,最好是可進可退,避過四面八方的九死驚陵甲。

  孫九爺說要是天啟是真。咱們逃到哪裡,哪裡就是安全的,在屍仙出山之前,即使是天崩地裂咱們也死不了

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