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我說這件事不能這麼看,天啟中最後的災難會不會發生,而這災難又是什麼情形,不真正到了那個時刻,誰也說不清楚,而且盜星只有一枚,咱們五個人是不是都對應此星?還是會有些人死在棺材山裡,有些人會帶著屍仙出去?不確定的因素實在太多了,眼下能做的,只有盡人事、聽天命而已,有道是“命是天註定,事在人所謂”,咱們倒鬥摸金的原則是“甯走十步遠,不走一步險”,凡是自身能做到的事情,還是要竭盡全力去做。

  眾人都覺得是這個道理,便各自出謀劃策。最後參考么妹兒和孫九爺的意見,一致認為地仙村封家老宅最為堅固,因為在封氏大宅的正堂屋,地下除了墓室,還應該有幾條與清溪鎮封家舊宅相通的地窖,是個藏那金銀、躲避兵禍的戰備區域,其位置在地圖中也有標注,那裡絕對封閉堅固,附近的棺材蟲也爬不進去。

  我見石牢中有照燭推算用的燈盞蠟燭和參油,心想此物正有大用場,但還缺點東西,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先在室中對那些屍骸拜了一拜:“諸位老少爺們兒,按理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別看咱們來自五湖四海,可都有一個共同的死對頭,所以……我們有困難的話,你們可得多多支援。待會兒若有得罪之處,還請務必包涵。鹽多了鹹、話多了煩,我就不跟諸位同志多說了,姓胡的要是還能活著出去,必定多燒紙馬香楇錁,度薦各位早脫幽冥,下輩子投胎保准都能當上領導幹部。”

  說完我讓眾人剝了幾件刑徒的衣衫,找幾條斷肢無主的乾枯腿腳,浸上燈油,綁了幾支簡易火把,準備返回到地仙村時用其驅趕棺材蟲,然後的事就是找到出口,返回地仙村。石牢後邊的大門被重鎖扣了,但么妹兒有拆銷器兒撬鎖的蜂匣子手藝,對付區區幾道鐵鎖不在話下。

  推開石牢後門,見又是一段傾斜的石階通道,總之越往上就離地仙村越近,眾人也無心再去多,魚貫鑽進暗道一路舉步向上而行。盡頭處有個被鎖住的蓋子,再次撬開鎖銷,就覺得眼前一亮,我定睛一看,原來兜了一圈,又轉回到了盤古脈腹部裂開的深壑之前,這裡距離地仙村後面的村口不遠,四周有陽燧流動的石槽依然迴圈流淌不絕。

  棺材山裡的地震、地顫不斷發生,地仙村中的房舍卻還堅固,並沒有出現大規模坍塌,爬進山裡的撞南仍在四周流竄,只是畏懼陽燧,不敢接近通往欞星殿的玉窟。

  我打個手勢,招呼暗道裡的人都鑽出來,正準備點燃火把前往封家大宅,四周卻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情況。

  那些從山壁上爬入地現出的棺材蟲,像是突然被什麼恐怖的東西驅趕,如同一片片黑潮般向我們撲了來,它們似乎失去了常性,根本不顧石槽裡陽燧的威脅,爬在前邊的棺材蟲落入石槽當即死亡,但死掉的蟲子頃刻間就將溝槽填滿,其餘的前仆後繼狂湧過來。

  我心想這要不是棺材蟲都瘋了,就是它們預感到地仙村裡有更恐怖的東西即將出現,在走投無路之際,才奮不顧身地要逃進盤古脈玉窟中躲避。這種情況下火把經沒用了,我們五個人再不逃跑,都得活生生被棺材蟲啃碎了。

  我心下駭然,正要招呼大夥趕緊退回暗道裡躲避,沒想到孫九爺卻在身後把暗門的鐵索重新扣上,而且往鑰匙孔裡塞滿了泥土,再回去可就回不去了。我腦中“嗡”的一聲,再也壓制不住心頭的怒火,揪住他的衣領罵道:“孫老九,你你老媽的真瘋了!信不信我把你大卸八塊!”

  孫九爺的臉上毫無表情,冷冰冰的說:“我只是想看看命中註定的事情究竟能不能改變,要是天啟中最後的災難註定要發生,爬過來再多的棺材蟲都咬不死咱們;相反如果咱們都被蟲子啃沒了,地仙村裡的死人就永遠不可能重見天日。”

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