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壓力大,心情憂鬱,無聊,寂寞….看了讓你感動不已。

十九年來,心華一直住在教養院裡,她不知道爸爸媽媽是誰?她好想知道,但始終無法如願。然而,教養院中的董事長、院長、老師、院童……就是她的爸媽和兄弟姊妹,每天大家都融洽地生活在一起。

 上學搭校車時,同學會幫忙她拿書包,讓她方便「用手爬上爬下」。有時戶外教學,老師看她速度較慢,或引來別人異樣眼光,所以就建議她坐輪椅,但她說:「不要,我要自己走,別人怎麼看我都沒關係,我的心正常就好!」

 在教養院裡,我看著心華熟練地用手爬樓梯,也大方地打開電視螢幕、拿著麥克風,唱著一首首她拿手的中英文歌曲。在學校,她曾經拿到全校歌唱比賽第三名,也受邀到電視台,參加「冠軍TV秀」的歌唱表演。

 「我看妳一直笑嘻嘻的,很開朗!」我說。

「對啊,人家也都這樣講,說我很樂觀!我就是要樂觀,心情才會快樂!」

 至於考大學,心華謙虛地說,她成績不好,還要繼續加油!不過,她表示,不管未來如何,她絕不怨天尤人,她要靠自己的雙手活出自己!而且,她還想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她說:「我知道,要找到我爸媽的機率很小,但只要我有信心、耐心和毅力,說不定我會找到。我決定再等待奇蹟!」

 看著心華低矮的身軀,用雙手走路,我真是感動!

 真的,能在逆境中力爭上游、不屈不撓的人,都是令人敬佩的勇者!

 只要像心華一樣「磨亮心中的鑽石」,我們就能發光發亮,而不再在意外表的殘缺。

 從心華身上,我學習到──

 「人生路,自己走!」

 「不計較,有歡笑!」

 「少怨氣,多福氣!」

 我深信,「扭轉命運靠自己!」因為──在悲痛中,我們沒有哀怨、頹喪的權利,但我們有自我突破、開創命運的義務!

 換句話說,「你的路,你做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