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第三章 金髮男子

  親愛的,親愛的,

   我不知你為何對我如此無情,

   你說過你愛我,你最愛我,

   你就只有我,

   儘管我的心為你而跳動,

   我卻不能停止哭泣,

   儘管我不能再承受更多,

   我還是迫切渴望到你的身邊,

   親愛的,親愛的,為什麼離開我,拋棄我

   眼淚無聲無息地淌落,滴濕了手上的劇本。臺上演員淒然說出的話彷彿尖銳的利刀刺在她心上,每一聲每一句都在譴責她。她又想起夢中絕望的低泣聲。

   “停,停!大衛,我說過多少遍了,你需要表現的是怨恨中又帶了癡情的感覺,而不是僅僅哀怨。明白?那邊,親愛的馬里歐,道具放錯了,希望是最後一次。明白?”莫亞的大嗓門在空曠的劇院響起。

   坐在觀眾席的斐嚇了一跳,擦掉臉上的眼淚,心裡詫異,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感性了,竟然為虛構的東西感動揪心。

 近三個多月的精心調養,斐居然恢復得很好,臉蛋早就變得紅粉滋潤,身材也恢復以前的輕飄曼妙。在她那美中帶著天真純然的臉上時常飄過一抹神秘、迷惘的神情,讓她看起來飄渺脫俗,比以前更美了幾分。在她身邊的人無論老幼,熟悉或陌生,常常會不自覺被她吸引過去。

   莫亞曾問斐,是不是到過天堂了。醒來之後,專挑白色的衣裳來穿。就像今天,白絨帽,白羊毛連身長裙,還好,如雲般披散在身後的長髮還是黑亮的。脖子上的真絲巾和腳上的皮靴也是紅色的。不然她會以為斐是天上掉下來的天使,只差少了一對翅膀。

   這段時間,斐不是跑到弦的偵探社溜達就是跟著莫亞到劇院看排演,要麼就是去拉格的貿易公司充當秘書。不過偵探社裡太悶,客人的資料弦也不讓她看,出外怕她涉險不肯帶她去。劇院排演很快變得無聊,那些臺詞她都能背得滾瓜爛熟了,今天見有新戲她才來的。至於拉格的貿易公司,原本拉格是非常歡迎多了個養眼的秘書,可在她差些閹了最大客戶企業的太子爺之後,他就沒敢再讓她出現在公司。少了客戶沒關係,讓寶貝姐姐遭登徒子調戲吃虧的話,恐怕要提頭去見家族父老。。

  無聊之餘,斐決定新年之後,馬上重校園,繼續她的藝術學習。所以,應莫亞邀請,她同意在聖誕大劇《拾愛》中客串個小角色,扮演花神,沒有一句臺詞,只需在最後出場,跳一小段舞來祝福男女主角的美滿愛情。

 “好,今天到此為止。大家辛苦了。”莫亞拍拍手掌示意劇團的人下班。

   她來到斐身邊坐下,問:“怎麼樣,我的人都很棒吧?他們都是一流的話劇演員哦。耶誕節期間,我們的劇會在美國五個洲巡表演。想到這個我就興奮。我很快就名利雙收了。”

   斐點頭表示贊同。

   “口渴了。我們去喝點什麼吧。”莫亞拉起斐離開。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