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你不想要嗎?”靖看著斐閃著亮光的眸子。

   斐坐到他的腿上,鼻尖碰上他,低聲說:“你的人都是我的了,還怕做不成新娘子嗎?”。

   靖微微一笑,一手摟住她的腰,另一隻手輕輕運氣。一道弱不可見的氣流飛向再次被甩高的花束。彷彿有生命一樣,花束突然彈得高高的,緊接著彷彿又被無形的力擊中,一個抛物線後,掉落在斐的懷中。

 “哇”斐嚇了一跳,然後看到靖眼中的狡黠。

    那邊的人群不知事情是怎麼發生的,總之花束終於落在一個美麗的女孩手中。新娘對著斐祝福地點點頭。

    斐露出燦爛的笑容,在人們的掌聲中,她吻了靖一下。舉起百合得意地揮動起來。

    看著新婚夫婦開著車尾掛滿彩帶氣球和汽水罐的車子離開,人們也逐漸散去。

    “我們也走吧。”斐站起來。陽光開始猛烈了。才走兩步,斐突然咦了聲。

    靖用眼神詢問她。

    “手機好像漏在教堂的凳子上了。”斐拍拍褲袋。

    “迷糊的傢伙。”靖輕敲她的頭,“坐這兒別走開,我去拿。”說完,轉身往教堂裡走去。

    斐坐在椅子上,撥弄著白色的花,經過搶奪,有的花瓣不是缺了就是壞了。想到身後的擺著坐姿的真人大小的雕塑,斐站起來,把花束放在那平攤的雙手中。

  “送給你了。雖然有點可惜。不過看你那樣子,如果是真人,會是個萬人迷哦。偏偏你只是雕像。不過,做得也太像了吧。”斐玩心起,爬上那一米多高的石台,摸摸那高聳的胸脯。嚇一跳。

    軟的?棉花的感覺?

    “喂,眼看手勿動。”一把中性的聲音傳來。

    “哇——”斐驚得後退跌落石台,可愛翹臀重重親吻著大地。顧不上疼,斐指著石臺上緩緩站起的雕像。它騰出手在雙眼里弄了弄,除去了渾濁的白。紫水晶一樣的眼珠呈現眼前。它眨了眨眼。

    “呵呵呵呵。”斐歪著嘴巴傻笑。什麼跟什麼啊,這是?

    “你摸我做什麼?你自己沒有嗎?”雕像又說話了。

    “你,你究竟是什麼東西?”斐仍坐在地上。

    雕像不高興了,它跳下石台,坐到椅子上,把花擺在一邊,“我是人,不是真的雕像。我是表演藝術專業大四的學生。正在體驗角色。”

    “哦——”斐長長鬆了口氣,站了起來說,“太厲害了,比雕像還像雕像。”

    “真的,謝謝你的讚美。”‘它’想咧嘴笑,可是粘了一臉的白色顏料讓‘它’無法笑得自如。

    “我也是學藝術的呢。可是實在比不上你的專業精神。”斐看著‘它’從頭到腳一身白。

    “是嗎,那可遇到同行的了。我叫愛麗絲,你呢?”

    “騰斐”斐伸出手與她握了握,收手卻發現手掌白了一片。

    “真不好意思。你喜歡話劇嗎?”愛麗絲問。

    斐掏出小手帕擦了起來。邊答:“喜歡,我有個朋友就開了話劇團呢。你也參加話劇表演嗎?”

    “當然,只要是表演,我一般都體驗一下。對了,後天這附近的公園有話劇公演呢,免費的。我也有戲份,你不來看看嗎?”她熱忱的說。

    “好吧,我盡可能抽時間去。劇名呢?”

    “〈〈窈窕淑女〉〉”愛麗絲眼角留意到從教堂走出來的修長身影,忙抓起花站起來說:“我的朋友來接我了,你記得要來哦。”

    “好。”斐看著她匆忙上了一輛林肯車,心想她的朋友應該很富有吧。

    靖趕過來,拉她的手把手機還給她,問:“你剛才跟誰說話。”

    斐指指空了的石台,俏皮道:“雕像。不過它溜了。”

   靖皺眉,明顯不懂她的意思。

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