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可就在接近沉船中部的時候,感覺身邊的潛流開始加大,身體不由自主的被往深處捲,那艘古老木船是艘大腹貨船。它下來後可能正好堵在了一個海底漩湧的洞口,木船船體所使用的材質是木料中地上品,在海底這麼多年,尚未消爛,但此時也快被沉重的遊輪壓垮了,下方潛湧奇強,水流捲著一股股黑色的水漩,使人難以承受。我們趕緊抓住瑪麗仙奴號船側的鐵欄,才將身體穩住。

  Shirley楊讓我看了看水壓計,顯示當前深度為七點五米,她回頭做了個“十五”的手勢,預計水深十五米以下將不再安全,所以潛水組的活動範圍必須在水下十五米之內,取消了直接潛到船尾進入貨艙地計畫,臨時調整方案。從船體中部進入船艙。

  我們拽著船欄下潛到十餘米深度的時候,終於在沉船上發現了一個適合潛水夫進入的地方,船側有一道艙門洞開,裡面黑漆漆地注滿了水,不過一株海底的靈芝珊瑚卡在了艙門上,靈芝珊瑚它是海石花的一種,比較常見的還有牡丹珊瑚、鹿角珊瑚以及薔薇珊瑚,質地非常堅固,不過這種東西還擋不住水下破拆利器金鋼石鏈鋸,我對胖子招了招手,讓他換到潛水組前邊,抄傢伙切斷插入艙門的靈芝珊瑚,其餘的人肩並肩排在他身後,戒備水下有惡魚來襲。

  由於事前準備相對充分,不稍片刻,潛水組就成功地破門而入,遊輪內部的船艙通道並不狹窄,不過此時船身傾覆,內部的牆壁地板顛倒錯們,參照物的變動,給人造成一種天旋地轉般奇怪的錯覺,感覺異常的狹窄壓抑。

  我們進入沉船內部,雖然避時宜了船外潛流的干擾,但艙中錯亂的空間感,也給尋找目標位置帶來了很大困難,不得不時時在沉船中停下來,反覆對比船體結構圖紙,判斷出前進方向,沉船中有些區域受到撞擊的擠壓,內部的金屬構造已經扭曲變形,船裡漂浮地雜物更是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阻礙了能見度。

  沉沒的遊輪瑪麗仙奴號中,充滿了死亡和陰暗的氣息,偶爾有些形態奇特的海魚游進游出,也是一副木然的神態,似乎也不畏懼潛水夫,我一邊船內的通道裡摸索尋路,一邊尋思這船裡是不是還有船員沒來得及逃生,他們是跳海了,還是隨著這船一同葬身海底?半天也沒見一個死人,恐怕沉船之時屍體都被水流捲走了。

  有Shirley楊帶路,我也不須再多費心,就這麼胡思亂想地跟著潛水組,沉船在若干層艙內曲曲彎彎、鬥轉蛇行地向貨艙緩緩移動,忽然胖子在身後拍了我的肩膀一下,我以為身後有情況發生,急忙拽住前邊的Shirley楊,潛水組頓時停了下來。

  由於沉船中沒有任何光線,我們已經無法只依賴於一盞強光探照燈,每人都各自打開了潛水手電筒和身上的掛燈,四人靠著鐵壁,並排停住,我轉頭一看胖子,見他對我們指了指通道側面一道艙門,那艙門半關半合,門縫處夾著一支人的手臂,那隻手幾乎就剩下骨頭了,還有兩三條小魚圍在附近,啃咬著手骨上僅存的一丁點碎肉。

  單是一條死人胳膊,顯然不會吸引胖子的眼球,那白森的腕骨上還套著一塊明晃晃的金錶,錶板上嵌著許多鑽石,在幽暗的水下仍顯得格外耀眼,這手錶八成是瑞士產的名錶,那時候也只知道瑞士手錶值錢,單看材料若真是黃金鑲鑽,就肯定價值不凡,不是一般船員能戴得起的,估計這胳膊不是船長的,就船上某們富豪大亨的。

  我心想這塊鑽石金錶也應該算是“青頭”貨,我們既然現在做了蛋民,蛋民除了採蛋就是撈青頭捕魚,不能不務正業啊,見了沉船中的“青頭”焉有不取之理?貪污浪費是一種極大的犯罪,我們當然不能明知故犯。

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