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十六字全天卦數,其中含有無窮機數,能推演成為種種卦象。卦象則需用卦文來解讀,這些對我這半吊子水準來說,實在是難於登天,可古猜祖上疍民一代代傳下了最原始的西周全天卦數口訣,口訣雖然並不複雜,但內容比《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的作者後人張贏川所研習的還要深奧。不過疍民歷來是將這些卦詞當做在海底護身的咒語,似乎並不知道它的來歷淵源。

  想到此處,我轉頭看了看沉睡的古猜,心想不如等他醒了之後,問問他秦王照骨鏡的事,也許他會知道瞎眼銅獸中的玄機。

  我正在船上胡思亂想,這時胖子和明叔也先後餓醒了,海面上風靜潮息,也不知這破船現在漂到什麼地方了。眾人把水壺裡最後幾滴水分了潤潤喉嚨,商量著一會兒要是有飛魚經過船邊,怎樣捕它幾尾生吃了充饑。

  我也覺得饑火中燒,便先將秦王照骨鏡重新裝好,對眾人說道:“革命就是請客吃飯,不填飽肚子做什麼都沒力氣,對待吃吃喝喝就要有秋風掃落葉般的態度和胃口,不能有半點馬虎,所以咱得趕緊想點轍……”

  我和胖子、明叔三人說著話便設法捕魚。明叔說南海中有飛色,往往成群結隊地在海面上穿波逐浪,天色一亮,只要以明珠為引,便可引得長有翅膀的飛魚從船側掠過。可現在還是半夜,我們在船頭苦候了良久都不見有魚出水。

  我們無奈之餘,也只好等到天亮再做打算,回轉身來的時候,見Shirley楊正在查看昏迷不醒的多鈴。在茫茫大海上無醫無藥,如果她一直昏迷下去,恐怕會有生命危險,情況不容樂觀。

  Shirley楊發現她情況惡化,忙讓我帶忙探探多鈴的脈搏。可我剛一碰多鈴的手腕,就覺得她衣袖下藏有東西,似乎戴著塊手錶,我以為是潛水錶,就想給她摘下來,可出乎意料,多鈴手腕上戴的,卻是胖子從沉船死人胳膊上擼下來的那塊鑲鑽金錶。胖子見狀,就想把手錶取回來,但那金錶已深深嵌進多鈴腕上的皮肉裡了,也許用刀剜才能剜得出來。

  我望著那金錶奇道:“這塊金錶……怎麼跑到她身上來了?”正在狐疑?忽聞海風中有股腥臭無比的異味撲鼻。我們多次和死屍打交道,都覺得像是屍臭,可船上並沒有腐爛的屍體,不由好生奇怪。

  明叔更是倒騰了十幾年的古屍,一聞就知道絕對是屍臭。眾人互相在對方身上嗅了半天,才確定屍臭是從多鈴身上傳出來的,仔細檢查之下,發現她身上確實有不太明顯的屍斑,口鼻中還有幾滴腥臭的屍油流出。我早就覺得瑪麗仙奴號沉船中不太平,那船長的金錶可能大有問題,這時哪還顧得上會不會傷及多鈴的皮肉,用潛水匕首硬將那塊金錶挑斷,扔進了海裡。

  明叔驚道:“糟了,金錶是從沉船裡撈出來的,其中怕是被下了南洋的降頭邪術,光把金錶扔了有什麼用?如今降頭已經下到她身上了,她身上屍臭比傳染病還厲害,你不把阿鈴扔進海裡餵魚,咱們這船誰也別想活。”

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