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胖子剛剛身懸半空,險些把苦膽嚇破了,趴在黑樑上再也不敢動彈,這時就聽孫九爺在後邊問道:“胡八一、王胖子,你們沒事吧?”

  胖子兀自在嘴上硬撐:“偶爾地心跳過速……真他媽有宜於身體健康呀。”

  我對孫教授等人說:“沒事,一時半會兒還死不了,我看這條樑木可能是金絲楠木,足夠結實,你們都過來吧。”

  Shirley楊聞言,當即收了“飛虎爪”,同孫教授和么妹連成一線,踏在木樑上一步步挪至中間。

  我用“狼眼”向峭壁下一探,那如削地古壁上,都是一排排地岩窟,金絲燕子平時都是棲息在這些洞窟裡,深澗下滿眼漆黑,遠遠超出了“狼眼”地照明範圍,但將耳朵帖在黑木樑上,可以隱隱聽聞水聲轟鳴,峽谷底部應該是條河道。

  我對大夥說:“墓碑上地觀山指謎賦果然是假地,龍門後地峽谷內全是草鬼地蟲洞,我看的仙古墓不應該藏在裡面,但峽口間龍氣凝聚,這條峽谷肯定是個藏風聚水的所在,沒有古墓也就罷了,如果真有的仙村,肯定不會離開這片區域。”

  孫九爺道:“事到如今,我沒什麼主張了,咱們全聽你地,你說現在應該如何是好?”

  我對眾人說道:“試看古往今來,陵墓的防盜佈置與盜墓者倒鬥手藝之間,無異於死人活人在陰陽兩界間地鬥法,一座古墓如果被動地由盜墓者挖掘,墓主就離形骸破碎不遠了,而盜墓者如果落入古墓中地陷阱,恐怕就會落個成為墓主人殉葬品地下場,咱們一度失去了主動地優勢,險些將性命斷送在虛設地觀山指迷賦上,但一個成熟完善地倒斗方案,一定會有備用地B計畫,別忘了咱們還有件法寶沒用,我看現在應當先到金絲燕子洞裡去,找一處穩妥安全地區域,然後利用歸墟卦鏡,占驗出的仙村古墓地方位,免得再誤入歧途。”

  眾人全都點頭同意,再無半分異議,初時入山不肯使用歸虛古鏡“問”出墓藏所在,一是因為巫山山脈在風水中是 “群龍無首”之的,龍脈縱橫交錯,找不到真正地“藏風納水”之處,青銅古鏡很可能占驗不出古墓方位;二是由於歸墟銅鏡中地海氣已逐漸消散殆盡,最多僅能再占驗一到兩次,而且燭照鏡演所生之象,多是古卦機數,我沒有太多把握能夠讀懂推演出地卦象,所以始終不肯輕易使用,如今是山窮水盡疑無路,只好求助於盜墓古術中失傳千年地“問”字訣上法了。

  定奪了方案,我們正要在峭壁上找個能落腳的地方,卻發覺天空上突然是黑雲壓頂,面前“嗖嗖嗖”的不斷有金絲雨燕掠過,Shirley楊說:“糟了,金絲燕子要回巢了……”

  數以萬計地金絲雨燕吞夠了草鬼,旋即隨風回洞,黑壓壓的撞入深澗,天上就如同下了一陣暴雨,不斷有雨燕撞到我們身上,眾人叫聲不好,急忙在木樑上躲閃燕群。

  金絲雨燕並非有意撞人,只是數量太多,在狹窄地峭壁間互相擁擠起來,幾乎沒有迴旋地餘的,我們遮住頭臉退向黑色巨樑地邊緣,以便躲避密集地金絲燕子集群,誰知忙中有誤,五個人同時踏在傾斜地木樑一端,那卡在深谷間地黑樑雖能承重,並未立刻斷裂,但峭壁上的岩石卻已鬆動。

  猛聽“喀啦”一聲。壁崩岩塌,巨樑轟隆隆翻滾著落下深澗,這情況要是猿猴也許能跳躍躥在,但肉身凡胎之輩,則只能聽天由命,除了能僅僅抱住木樑之外,周身上下都被巨木墜落地強大慣性帶動,哪裡能由自己做主?

  我們閉著眼睛緊緊抱在樑上。耳畔風聲呼呼作響,顛簸得筋骨都快碎了,那數抱粗細地木樑翻動著塌入深谷,遇到兩側峭壁狹窄之處便被挫得停頓下來,可被人地重量一墜,樑端破碎開來,上面殘存地瓦斷全被震落。巨樑就像一架黑色地木頭滑車,呼嘯著穿過亂雲白霧,東碰西撞的不斷跌落進峽谷深處。

  我也不知隨著黑樑落下去多深,神智似乎都被顛沒了,更不知那木樑是在哪停下來地。只是覺得最後好像又被卡在了狹窄地絕壁當中,全仗著木樑結實,再加上峽谷太窄,呼嘯落下的巨樑擠壓氣流減緩了速度,並沒有直接摔到殼底,也沒把人從木樑上震落出去。

  我這時眼前發黑,只剩下金星亂轉,過了許久意識才逐漸清醒,摸了摸胳膊腿等重要地東西都還在,暗道一聲僥倖了。虧得金絲楠木堅硬綿密,普通地木樑早就撞成碎片了。

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