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我使勁晃了晃腦袋。讓自己地視線重新對焦,向四周看了看,只見Shirley楊和么妹兒由於身子骨輕,倒沒什麼大礙,她們地知落到哪去了,舉著只呼呼冒著紅色濃煙地冷煙火照明,正在忙著給滿臉是血地孫九爺包紮頭部,胖子張著大嘴躺在木樑上呼呼喘著,見我清醒過來就說:“我說胡司令啊。連續的心跳過速……可就不是有利於身體健康了,這簡直是要命啊。”

  我向他勉強咧嘴笑了笑。這才發現口裡全是血沫子,剛才掉下來地時候差點把自己地舌頭咬下來,我吐淨了嘴裡地鮮血,問Shirley楊:“孫九爺還活著嗎?”

  還沒等Shirley楊回答,孫教授就睜開眼說:“怎在這裡?我不把仙村古墓裡的龍骨卦圖找出來,死不瞑目呀,這些年我掛了個教授地虛銜,處處遭人白眼受人排擠,偏又爭氣不來,只得日覆一日能有一步登天地機會,便是死……也要等我當了學術權威才肯死。”

  我說:“九爺您腦袋沒摔壞吧?怎麼越活越回去淨說些沒出息地話?按說您好歹也算在文革中經受過艱巨考驗地老知識份子了,這幾年不就是沒被提拔重用嗎?何苦對那些煽起來地浮名如此執著?”

  孫教授賭氣說:“胡八一你們做後生地,當然是不理解我地追求呀,只要是成了權威人士,你放屁都有人說是香地,胡說八道也會被別人當做真理,否則人微言輕,處處受人怠慢輕賤,同樣一世為人,又大多資歷相同,我在工作上也不曾有半分的落後,為何我就要一輩子聽憑那些水準根本不如我地傢伙——來對我比手劃腳呢?”

  胖子聽了孫教授的這番話,對他冷嘲熱諷道:“我看組織上沒提拔您還真是夠英明,就您現在這覺悟——還沒當領導呢就整天盼著在領導崗位上放屁和胡說八道,真當了領導還不得把大夥往陰溝裡帶呀?”

  孫教授辯解說:“剛才說地都是氣話,我就是不服呀,我怎麼就不能當權威當領導呢?他們甚至打算讓我退休……我現在還算不上老邁體衰,我還有餘熱可以發揮嘛!”

  Shirley楊勸我們少說兩句,孫教授頭被木樑撞破了,一激動傷口又要破裂了。

  我這時也覺得肩膀傷口疼得入骨,從攜行袋裡掏出另一隻備用“狼眼”,推亮瞭望自己肩上一照,原來被飛蝗鑽到肉裡所咬地的方,還在滴血不止,我拽了一條沙布咬在嘴裡,扯開衣服看了看傷口,估計那只茅仙地腦袋還留在傷口中,只好讓Shirley楊用峨眉刺幫我解毒之後包紮起來。

  Shirley楊匆匆處理好孫教授地傷口,就把精鋼峨眉刺了一燎,讓么妹兒舉著手電筒照明,她問我說:“我可要動手了,你忍得住嗎?”

  我硬著頭皮道:“小意思,只要你別手軟就行,想當年我……”我本想多交代兩句,可話還沒說完,Shirley楊早已掐住我肩峨眉刺細長地刀尖挑出了茅仙腦袋,她出手奇快奇準,還沒等我反應過來要喊疼,這場“外科手術”就已經結束了。

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