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心想這事有點懸,不過照前例來看,“觀山指米賦”中的暗示,往往不可以正常思路揣摩。沒有親眼見到之前,很難預先作出判斷,也無法辨別暗示的真假,一旦照此做了,說不定會惹出什麼大禍來亦未可知。

  我咬了咬牙,暗想那點蠟燭的勾當,歷來是“摸金校尉”本等的勾當,有我們這五個在此,怕它怎地?而且我也十分好奇,難道下了引子,當真就能降下仙來?墓牆裡飄忽不定的“鬼音”又是怎麼回事?

  我橫下心來,當即將那口被撞破了的漆棺命蓋揭去,裡面的女屍並不是平躺側臥,而且果然是穿著明代服飾。據孫九爺說衣服是“比甲”,那是明代無袖女裝,套在長衣之外,也是馬甲的前身。內襯“水田服”,又名“水田衣”,是明代女子流行的雜色拼織服飾,腳穿的是“弓鞋”,因為明代婦女多纏足,弓鞋赤纏足女子所穿之鞋,形似弓,有底。不纏足的婦女也有仿製類似款式的木底鞋。

  我並沒有仔細去聽孫九爺滔滔不絕的歷史考證,因為棺材裡的情形已經吸引了我的大部分注意力。只見那棺中女屍張著口瞪著目,面容都已扭曲了,棺蓋內側都是被縱橫的痕跡,上面還有烏黑乾涸的血跡,想來是生前被活活釘在棺材裡,至今一見,仍可想像其狀之慘,竟被充做了在古墓中尋道之徒降仙請神用的“油燈”。

  Shirley楊見女屍腰上掛了一面銅牌,牌上有“觀山師娘”四字,不禁歎了口氣,對我說道,這些“物女師娘”,皆是明代衣飾,又隨身帶有腰牌為憑,應該都是地仙封師古的同夥,她們大概死到臨頭才知道被封師古當成了殉葬品,這麼殘忍的事情哪裡會是仙家所為?實是墜了邪門歪道。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仙”與“妖”雖是有雲泥之別,其實只有一線之差,進一步是仙,退一步就是妖了。

  胖子看那女屍身上首飾不少,便想要摸師娘兩件東西當作“小紀念品”,孫九爺攔下他說:“大事當前,別想著發邪財了,按古代方術的伎倆,屍體身上的衣服首飾裡,可能藏有梵煙香蠟一類的藥物,一同點燃才會引地鬼音出現,否則燒普通的屍體就能請仙了,可別因小失大。”

  胖子正色說:“誰想著發歪財了?胖爺我這不是想給她歸攏歸攏嗎,您說這師娘老嫂子招您惹您了,您為了一點私心,就非要點火燒了人家?還不允許胖爺幫她整理遺容?舊社會軍閥土匪橫行霸道壓迫人民,可他們也沒您這麼不講理的……”

  孫教授知道跟胖子這種人沒理可講,趕緊抽身而退,連說:“算我沒說,算我剛才沒說還不行嗎?你就快點火吧。”

  這時我見么妹兒顯得有些心虛,知她從沒做過這種勾當,難免心裡發慌,就同胖子把女屍體擺在墓室當中,我拿著打火機準備點火,動手前先對胖子使了個眼色,讓他對那女屍交代了幾句,其實都是讓活人安心的說辭,胖子也不推辭,聲情並貌地對著那女屍說道:“老師啊老師,我們敬愛的老師,我們知道你的靈魂早就進入了天堂,可是……可是……可是在這個冷酷而又殘忍的現實世界中,我們還離不開你,需要你的肉體來照亮黑暗尋找光明,為了追尋光明的春天,我們的鞋底都已磨穿……”

  我見胖子說得嘴滑,竟把師娘稱為了老師,而且說得內容也不太靠譜,當下就不讓他再接著抒情了,伸手點了火頭,那具屍體的衣服乾枯如蠟帛,遇火便燃,火勢立刻“劈劈叭叭”地燒了起來。

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