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第六章 綁架

   斐換了套白色天鵝絨長裙,抓上長外套,趁米蘿仍舊纏著弦幫她做這樣做那樣,偷偷溜了出門,打了計程車到市中心。一個人瞎逛起來。聖誕假期就要到了,街上個營業商場都開始了打折行動。斐毫無目標,見哪裡吸引人就往那裡鑽。心裡盤算著該為家人預備什麼樣的禮物。

   進入飾品店,裡面琳琅滿目,各式男女性飾品都有。試戴著各款手鏈照鏡子的時候,斐非常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右耳垂上貼著的藍寶石耳環。

   什麼時候戴上耳環了,而且那明顯是用外公送的戒指上那顆藍寶石改制成的。

   還有,她的海之瞳呢?會不會是家人幫她放好了。頭得問問拉格。

   一條水晶鏈子引起她的注意。

   拿起鏈子,放在窗邊的陽光下審視,墜子晶瑩透徹,閃著細碎的光。

   “小姐,這條鏈子很適合你,為什麼不買下來。”店員走過來,驚豔的目光停留在斐身上。

   斐笑一下,脫口而出:“謝謝,可是我有一條紅紫色的雙色水晶了,比這個還好看呢。”

   說完她自己都呆了一下,真是胡扯,她什麼時候買過雙色水晶了。

   出了飾品店,繼續在大街上徘徊。熟悉的音樂在不遠處傳來,是《大河之舞》。斐尋著音樂而去,來到電器鋪的櫥窗前,裡面的電視正播放著早年愛爾蘭踢踏舞團的一次大型表演的錄影。

   她陶醉的聽著其中的小提琴音樂,想像當年自己在體操場上的風采。過了那麼多年,已經沒有人記得曾經有過她這樣的運動員了吧。斐沉迷在思緒中,並沒有留意到身邊站了另一個身材修長的人,也是一身的白,恍惚而迷醉在電視裡的音樂聲中。

   衣袋裡傳來震動,帶上粉紅太陽眼鏡,斐拿起手機聽了起來,轉身朝街角方向拐去。

   電話那頭是米蘿嘰裡呱啦的義大利文,說她不夠義氣,丟下人家自己溜了去,還說他們已經出來找她了。米蘿說,她硬跟弦打賭,看誰先找到斐,輸的人要裸奔。

   斐定住,忍不住咯咯大笑起來。她可以想像弦的神色一定是像吞了鴕鳥蛋一樣。

   真是可愛幽默的米蘿。

   仍舊在櫥窗前欣賞《大河之舞》的白衣人在舞曲結束後回過神,正欲離開。突然聽見銀鈴般的笑聲。他渾身一震,轉向朝聲音來源奔去。大街上的人熙熙攘攘,根本無法辨別出誰發出這笑聲。

   夢中才能聽見的聲音,在現實中聽來彷彿能抽取他的靈魂。

   為什麼找不到。

   可是,他要找什麼?

   嬌喃的聲音突然縈繞在腦海中,

   ‘等我找到路,你就關不住我了,唰一聲,我就到我的世界,讓你找也找不到,氣死你。’

   心,彷彿要淌出血來。

   “我在第六街,PD281號,這裡有家花店名字叫“綠韻”,我買了些百合。啊——,我好像看到弦。你快過來吧,不然要裸奔了。”

   斐收好電話,從花店疾步出來,抱著一束香水百合。看到對面街上一個熟悉的身影。

   “弦——”她招手呼喊。可是他卻彷彿一抹幽魂一樣,彷彿根本沒有聽到她的聲音。

   “我在這兒呢,弦——”斐拔腿要跑往對面去,可是來車太多,斐不得不退人行道。她摘下眼鏡,卻愣了起來。那個人根本不是弦,他的頭髮是黑色的,全身都穿著白衣。

   天下有這麼相像的人嗎?

   “喂——,你——,那個白衣的先生,請停一下。”斐險險避過來往的車輛,跑到對面,卻已經不見了他的蹤影。

   好奇感越來越濃。如果弦知道有人跟他長得那麼像,他會很吃驚吧。

   “小姐,你的花掉了。”

   有人遞來一枝百合。斐抬頭,看向來人。那是個氣質端莊高雅的女人,中性的打扮,身著一套裁剪合宜的套裝,褐色短髮帖服夾在耳後。說不準她的年齡,說她是中年女人,可她又有著年輕女人的柔媚,說她年輕,那眉宇間又顯露著幹練滄桑。最引人注目的是她那雙眼睛,黃金色的眸子,像動物的眼睛,讓人覺得不安。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