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別鬧。使它需要很強的內力。而且,控制不好,你會受傷的。”未等斐彈出刀身,刀已經瞬間到靖手上了。

   “你學無影刀法是在幾歲?”斐不服氣,連他也把她當瓷娃娃。

    “大概是十歲。”靖摸著刀,憶當年。

    “你認為我比不上十歲的孩子?”斐捧住他的臉,撅嘴道。

    靖老實點點頭,他認為這根本不是年齡的問題。

    斐單方面拉起靖的手,勾起小指頭。“好吧!如果一分鐘之內,無影刀能讓我受傷,我絕對不再碰。可要是沒有,你就得教我。”

    靖只是皺眉,不拒絕也不答應。

    斐小心奪過他手中的刀,退到草地中央,打開機關,刀身吐出,發出‘噌’的聲音。

    看了靖一眼,斐甩了甩刀,輕薄的刀身上下亂晃動,發出倏倏的聲音。無影刀只有刀把有些質感,刀身彷彿毫無重量。不知靖是如何把它操控得好像是他身體的一部分。讓它直挺,它便像一般的長劍一樣鋒利直硬;讓它翻卷,它便如靈蛇般盤旋。

    如果,把這把刀當做是韻律操的彩帶,不知有效沒有。

    深呼吸一口,斐對著面帶緊張表情的靖扯開嬌豔的笑容,揚起刀身,彷彿舞動彩帶一般自然。

    在閃光中,靖倏的站起身,驚訝地看著斐揮著他的武器在跳動,擔心她劃傷自己。然而那傢伙彷彿天生就對無影刀有著不一樣的駕禦能力,刀身翻卷間,沒有貼上她的身體。

    她根本是在跳舞嘛!

    靖笑了,賞臉地鼓起掌來。

    刀身鞘,斐謝禮,高興的問:“我過關了嗎?”

    靖接過刀,放袋子裡才摸她的頭說:“不行。沒有內力,就算能揮動它,你也只算是跳舞,沒有攻擊力的。”

    “可惜!我還以為能像你那樣呢。”斐有點失望,挽著靖的手坐下,然後不甘心的說:“可我還是很聰明的哦,收我為徒可以把你的武功精髓發揚光大。”

    靖突然在她耳邊說了句話,說完,臉紅起來。

    “你說什麼?”斐不信他會說這樣的話,以為聽錯了。

    靖有些氣惱心中又有些悸動,他拉過斐的耳朵,認真清晰,一字一句的重複,

    “我會讓我們的孩子來完成這個使命。所以記得為我生個孩子。”

    一陣沉默。隨之奇怪的聲音由斐的肚子響起,

    “咕嚕咕嚕。”

    打鼓聲來的不是時候。靖瞪著斐,而後者聳肩搖頭,一副無辜的模樣。

    “呵呵呵呵。靖,先填飽肚子,再談論孩子,怎麼樣?”斐撫著他的紅臉蛋,滿臉笑意地問。

    靖拉她起來,輕聲罵:“笨蛋!”

    兩人沿著來路往回走,經過公園的露天舞臺時看到很多人在草地上坐著,觀賞臺上的表演。

    “差些忘了!”斐嚷了起來,“這裡有話劇表演。靖我們看一會兒好不好?”

    靖見她一臉興致盎然的樣子,於是由她坐下,而他走到不遠處的熱狗車邊為她買了份熱狗。

    可惜兩人只看了幾分鐘,話劇就結束了。斐在謝幕的演員裡找尋那日認識的愛麗絲。但那並不容易,一來距離太遠,二來那天的愛麗絲的臉塗得像石膏一樣,根本沒有見過她的真面目。

    還以為能多認識個異邦的朋友呢。斐歎息,幾口把剩下的熱狗解決後,陪著靖進了附近的餐廳。他就是挑食,不愛吃他以前沒見過的東西。

   “斐,再吃一些。”靖勸斐進食。

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