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我點頭同意,看那些石棺密密層層,似是雜亂無章,要想找到所尋的兩具小棺材,也並非輕易就能做到,但石棺佈局暗合“五行規律”,掃上一眼,就已排除掉了五分之四,我尋到目標後,便同胖子動手。

  孫九爺見我們動手,忙過來觀看,還不斷嘮叨著囑咐多加小心,我和胖子拔掉棺蓋上的石釘,揭開來一看,那兩具小棺材裡並沒有紙卷,卻是各有一半精製平整的彩繪瓷片,拼起來恰好湊成一副書本大小的“屏風”。

  瓷屏上面繪著一片世外桃園般的村莊,房舍院落歷歷可數,藏在山壑幽深欲絕之處。底部的山川上有許多珍禽異獸,還繪有一首《水調歌頭》的古詞語含深意。似乎指出了入山的途徑,我們身處險境,一時間未及細辨。

  我嘿嘿一笑,“地仙”的手段也不過如此,碰上了咱這夥“摸金校尉”,也該著他這地主頭子倒楣,可剛一抬頭,卻見胖子和孫教授倆人,目不轉睛地盯著我,臉上神情格外怪異。

  我奇道:“看什麼?”胖子“唰”地一下拔出工兵鏟來,朝我叫道:“在你後邊……”

  此時就覺一股陰風襲來,我已知道身後必有什麼異狀,急忙抱住瓷屏,就地一個前滾翻,同時也將“峨嵋刺”握在手裡,這才抬眼看去,可我剛才所站立的墓道裡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

  但那股烈風惡寒又從身後傳來,我這才知道有東西在我背上,扭頭回身一看,就見那做了“肚仙”的唐代貴婦,緊緊貼在我身後,她那張富態肥胖的臉頰,一張大臉厚施重粉濃妝,白得滲人,詭異的五官就好像都嵌在了一塊白花花的肉板子上,眉眼極細極長,一點血紅的櫻桃小口又與整張巨臉不成比例。

  我與身後那“肚仙”,臉對臉看了一眼,險些連魂都嚇散了,心中駭異至極,主要是思想準備不足,先前在墓室裡,我曾懷疑是孫九爺搞鬼,但在這次尋找地圖行動,我跟他始終形影不離,也故意沒點蠟燭,以便不給他施展攝昊眯的機會,沒想到這鬼魅般的“肚仙”,還是突然在墓道裡現身出來,看來絕不是什麼幻術了。

  我心知不妙,不管我如何移動,轉來轉去就死活甩不脫附在身後的“肚仙”,只聽她腹中“鬼音”淒厲,有如萬鬼哀嚎,一陣陣地鑽進人耳朵裡來,聽得我頭髮根子都向上豎了起來,虧得急中生智,乾脆躺倒在地,這一來就不用背對著身後的危險了。

  誰知那“肚仙”竟然沒入地中,只露一個腦袋在外,一張口吐出一米多長的一條舌頭,我急忙竭力側頭閃避,勉強沒被那條血紅的長舌卷住,暗道:“不好,按早年間的說法——鬼不見地,這哪裡是仙啊,不知是觀山太保從他娘哪座唐墓裡挖出來的厲鬼。”

  胖子有心掄著“工兵鏟”來拍,但我擋在上面讓他無從下手,急得他直叫:“老胡你腦袋長得太礙事了!”

  這時孫九爺也急道:“千萬別把瓷屏地圖打破了,王胖子快……快拿歸墟卦鏡照那厲鬼!”

  心慌中我聽到了孫教授說話,心中立時打了個突:“歸墟卦鏡雖不是秦王照骨鏡,但畢竟是青銅古鏡,鏡為法家鎮伏求正之器,專能克制邪魔歪道,在墓中撞鬼,自然要取歸墟古鏡脫身,否則眼下如何抵檔?”於是也招呼胖子快取卦鏡。

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