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胖子挑起大拇指來贊道:“還是咱們胡司令深謀遠慮,這叫那什麼來著?對了……是設下香餌的金鼇,歲就業那老王八蛋自以為得計,卻傻冒兒死的拿著假地圖當真,現在指不定怎麼後悔莫及呢。”

  Shirley楊卻秀眉微蹙著說:“老胡你腦子雖然轉得很快,可這裡埋設武候藏兵圖中的機括是真是假,你當時並不敢斷定對不對?但你還是冒險取了假圖,簡直是拿自己的命來賭,你這個賭棍!”

  我心知確實托大了,事情發展的極是出乎意料,頭一步走下去便已無法回頭,我們這四人只是被困在墓道裡的結果十分僥倖,但仍硬充好漢,對Shirley楊來說:“時機稍縱即逝,以後還有沒有機會不可預期,我該玩命的時候咱絕不能含糊,要不豁出命去賭上這一把,咱們到現在仍然無法知道真相。”

  Shirley楊也沒再說什麼,只叮囑道:“如果今後再遇到這種事……你要多想想再做,別讓我時時刻刻都替你擔心。”

  我心中好生感動,還是Shirley楊最心疼我,正要告訴她:“今後除了大背頭的話,我就只聽你一個人的。”卻被盤子插口打斷,他恨孫教授恨得牙根癢癢,催我趕快在石棺裡找出真正的圖譜,然後就去“地仙村”掃蕩它一個乾乾淨淨,半件明器都不能給那老東西留下。

  我只好帶著眾人尋得“震、艮”兩具石棺,撬開命蓋,見裡面仍是兩塊瓷片,與先前那面瓷屏完全一樣,湊成一幅,屏上彩繪的圖案相差無及,卻而密友那首古詞,取而代之的則是一片精細複雜的圖案,內容極是怪異。

  這副瓷屏上描繪的鏡像,除了藏在深山裡的村莊之外,另有兩部分,一邊是顆人頭,另一邊是口“棺材”,棺上沒有扣命蓋,呈四十五度俯視角,可以看到棺中有具無頭屍體,屍體方位與那顆孤懸的人頭一致,應該是同一個死者被“身首分離”。

  瓷屏上所繪畫的其餘圖畫,多是些山川村莊,都和普通的明清畫卷相似,不像是什麼地圖,而那途中的棺材和人頭,究竟代表什麼?

  嚴重所見極是意外,我心中納罕不已,參悟初步其中名堂,難道“觀山指迷賦”中所言“好個大王,有身無首”之語,是圖中的棺材和頭顱?“地仙村古墓”又藏在何處?真令人絞盡腦汁也難解其意。

  正在這時,就聽墓道盡頭處,傳來一連串悶雷般的沉重響動,我們快步走過一看,見那塊封死出口的千斤石閘緩緩升起,孫教授陰著個臉,一動不動的站在墓道門前,剛才負著他逃脫的“巴山猿狖”,卻不見蹤影。

  我心中冷笑一聲,果然不出所料,孫九爺拿了假地圖,肯定還得回來找我們,但沒料到他竟然會來自投羅網,於是暗自加倍警覺提防,表面卻裝著不慌不忙的樣子,帶眾人走出母帶,先同他打了聲招呼:“孫九爺,想不到這麼快又見面了,剛才您怎麼走得那麼匆忙?我們還以為您家著火了呢。”

  孫教授聽到我冷嘲熱諷,卻絲毫不動聲色,胖子見狀更是惱火,當即就走上前去,不由分說地把他捆了一個解釋,恨恨地對他說:“我們的政策相比你應該很清楚,估計你肯定是打算頑抗到底自絕於人民了,所以懶得跟你廢話,胖爺我今兒就直接給你來個痛快的……撓你腳心撓到你斷氣兒為止。”說著就要去扯孫教授的鞋子。

  我攔住胖子,讓他暫時先不要實行人民民主專政,然後對孫教授說:“您既然回來了,相比自己心裡也明白是什麼後果,要是還打算編那些虛頭巴腦的謊話我勸你趁早省了。”

  孫教授並不驚慌,反倒是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哀涼之情,低聲說:“你要是認為我存心欺騙你們,就趁早別問我什麼,否則倘若我真實直言相告,你們恐怕根本無法接受。”

  Shirley楊聽他言語蹊蹺,便問孫教授道:“您不妨說給我們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棺材峽裡當真有地仙村古墓嗎?”

  孫教授輕歎一聲,低緩沉重地說道:“其實你們早在進入這座烏羊王古墓之時,就都已經死亡了,只不過你們自己還沒發覺而已。”

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