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胖子罵道:“誰他媽給老子下絆兒?”只聽墓道裡一陣桀桀地怪笑,這聲音聽來十分熟悉,我猛然醒悟,是封團長所養的那頭“巴山猿坹”,抬頭一看前邊鬼火晃動,那具身素服紅鞋的女屍體燒成了一團都快燃成灰燼了,巴山猿坹就蹲在屍體旁原來是它替孫九爺點燃了藏在屍骸內的梵香。

  孫九爺聽到我們在身後摔倒,跑到燃燒的屍骸處回過頭來看了一眼,這時他做出了一個另我更為詫異的舉動,他從口袋裡掏出那面明晃晃的“觀山腰牌”來,掛在了自己腰上,冷笑了一聲,便與那“巴山猿坹”一併逃向墓門。

  我被孫教授的舉動駭得爬在地上竟也忘了疼痛,見了他的背影.竟比與那“肚仙”相對更覺恐怖,實在是出於意科之外,“難道孫教授被封團長的幽靈附體了?還是真正的孫教授已經死了,帶我們進入古墓之人,卻是那失蹤多年的封團長冒充的?”腦子裡的思緒一片混亂,越想越覺可怕,駭異之餘竟然不敢再去追了。

  胖子摔得不輕,疼得呲牙咧嘴,兀自對孫九爺罵不絕口,並且大聲呼喊墓門外的么妹兒和Shirley楊.讓她們攔住孫老九這個叛徒。

  豈料又生變故,孫教授並沒有逃出懸有“千斤閘”的墓門,竟是由那“巴山猿坹”負了他在背上,攀著佈滿洞窟的絕壁而上,鑽到其中一個山洞裡消失了蹤影。

  墓門外等候多時的Shirley楊與么妹兒,聽到胖子的叫喊聲,不知發生了什麼,情急之下冒險衝進來看個究竟,她們剛一進墓道,就聽“轟隆隆”一聲巨響,巨閘轟然墜落,把甬道出口堵了個嚴絲合縫。

  Shirley楊也不顧身後的情形,徑直跑到我跟前,把我從地上扶了起來:“你有沒有受傷?究竟怎麼回事?孫教授呢?”

  胖子嘴快,把剛才之事簡略講了一遍,說著就想追入那處山洞裡,但發現洞內滾出一塊巨石,早把道路斷絕了,恨得胖子咬牙切齒地發狠,卻是空自著急。

  Shirley楊和么妹兒聽聞此事,都是詫異莫名,Shirley楊問我道:“孫教授怎麼會做這種事?他……他還是咱們認識的那位元孫教授嗎?”

  胖子也問我:“老胡你怎麼了?好像受了不小打擊?怎麼一句話也沒有了?我理解你悲痛的心情,咱們是暫時讓這老不死的給騙了,可他娘的山不轉水轉,就不信追不上他了,等追上那老丫挺的,胖爺我非捏死他不可。”

  我腦中思緒繁雜,一時有些出神了,被眾人一問,這才搖了搖頭說:“我倒沒受什麼打擊,只是一直在想孫學武究竟想做什麼,我早看出他的舉動有鬼,但我始終沒有找到直接證據,所以剛才使了一個將計就計,好比是咱們身邊藏著條毒蛇,誰也不知它藏在哪裡,但這毒蛇隨時都可能竄出來咬人,與其一路上提心吊膽,防不勝防,還不如找準機會引蛇出洞,拼著擔些風險,也先讓它暴露出來,但現在看來……此事絕沒我預想的那麼簡單”

  胖子說:“老胡你就別死要面子硬撐了,咱這又沒外人,你還有什麼可難為情的?現在是歸墟古鏡和繪著地圖的瓷屏都被孫老九給搶走了,還說什麼將計就計?簡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我告訴胖子:“咱打記事起就知道階級鬥爭的重要性了,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孫九爺雖然老謀深算,但他能鬥得過從小紅本裡提煉出來的鬥爭綱領嗎?我要是能那麼容易被別人算計了,毛主席那四卷雄文我算是白看一千多遍了。”

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