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當然這僅是我的猜想,隨著棺材山的土崩瓦解,其真是情況已經無法考證了,三人推杯換盞,眼花耳熟後傾心吐但,說了許多肺腑之言,我對老掌櫃說起么妹兒的事情,倒鬥的手藝跟我學不了東西,其實學了也沒大有用,而且一旦陷進摸金行裡,再想脫身可是難上加難。

  我本身就是個例子,想當初我我和胖子去東北野人溝,是想撈筆橫財幫襯那些窮朋友,沒有多大追求,但自從我們在金國將軍墓裡拿到一對鱺壁開始,那些沒完沒了的麻煩就開始找上門來,沒少遭罪,沒少吃苦,能不缺胳膊少腿的活到今天也不容易,這期間誰身上沒添幾處疤痕?胖子的鼻子在昆侖山被削掉一塊,都破了相了,虧得我們腿腳利索,又承蒙祖師爺保有,才得以三番五次從鬼門關鱺闖出來,而么妹兒她一個山裡姑娘,學倒鬥摸金這本營生,絕不是她的妥善歸宿。

  說到這裡,我轉頭看了看屋外,Shirley楊和么妹兒正在外面說話,聽不到我們交談的內容,便壓低聲音對老掌櫃說:“女人嘛,關鍵嫁個好人家,我以前在部隊的戰友挺多,多半都打關滾呢,所以這事不用你發愁,全包在我身上了。前幾天我問過么妹兒了,她願不願意出國,但是挺想去北京看看,我和胖子在北京潘家園琉璃廠都還有點面子,可以讓她到喬二爺的古玩店裡工作,學些個鑒別股東的收益,然後再嫁個可靠的男人,喜樂平安的過上一世,您也能跟著享享清福。”

  老掌櫃點頭說:“我看人從不走眼,你的注意准錯不了。我舊病纏身,身體一天不如一天,說不定那天就撒手歸西了,么妹兒這孩子能有個好歸宿,就死也瞑目了。”

  隨後李老掌櫃說起他最開始見我們識得金剛傘就已經猜出我們都是掛符倒鬥的摸金校尉了,他是舊社會過來的人,當然知道倒鬥行裡的摸金秘書,對風水陰陽之事非常信服,想請我在他死後幫著選塊粉底作為陰宅。

  我勸他說,風水之道我算不上精通,略知一二而已,只不過憑著祖傳的尋龍訣和分金定穴混口飯吃生平所見所聞,確實有許多事和風水有關但我同時也發現,風水並不能左右吉凶禍福,它之事一門地理生態學。

  為了讓李掌櫃相信,我給他講了意見我祖父親身經歷的事情。解放前我的祖父胡國華以測字、看風水、相地誒生,這些通過術數為他人占卜吉凶來糊口的,因為之事含量比較高,所以往往被尊稱為金點。胡先生的本事得自半本《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都是真才實學,加上為人精明仔細所以得了個“金點先生”的名頭,置辦下的家業在當地來講也算是比較富裕的大戶。

  金點胡先生每天坐堂大褂,為南來北往的各色人等講談命理地理,一天細雨如愁,街上行人稀少,生意冷清,店鋪都提前打烊關門。胡先生正在觀眾先做喝茶,忽然聽街道上馬蹄聲響,馬上乘客行到金點卦鋪門前,猛地勒住韁繩翻身下馬,急匆匆走進店來。

  胡先生趕緊起身相迎,同時放眼打量來者,只見那男子四五十歲,體態魁梧矯健,一排有錢有勢的土豪摸樣,行事如此張揚,應該不是響馬盜賊,但他神色及時陰鬱,滿臉吊客臨門的衰像,不知是不是家裡死了什麼侵權才至如此。”

  胡先生不敢怠慢,請那客人落了座,敬茶敘禮,無非是說:“貴客臨門,不知有何見教?

  那土豪抱拳道:“新生點金知名,咱們是多有耳聞,今日冒雨趕來,自然是無事不登三寶殿,想問胡先生可懂相地之道?”

  胡先生就指這買賣吃飯養家,見到外行人,他如何能說不懂,當下裡便自抬身價道:“費時小可自誇,小可早年曾有奇遇,子雁蕩山中拜天目真人為師,得了許多傳授,那些歌宅經葬經青囊奧語、靈城精義、催官發微諸論,無一不曉,無一不精,相地取宅是咱家本等的生意,自然不再話下。”

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