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壓力大,心情憂鬱,無聊,寂寞….看了讓你感動不已。

我先生一直在外商工作,出國開會,晚上應酬是常事。

我們結婚一年小孩就出生了,我先生工作更忙,而我剛好也轉換一個新工作,早上7點半要到公司開早會,聽解盤。⋯⋯

我一個新手媽媽,不懂訣竅,小孩凌晨一點喝奶,清晨五點喝奶,我的睡眠時間被分割,新換的業務工作壓力,也常常讓我失眠。

而我先生依然如常的上下班,我一肩扛起照顧小孩的責任,有時凌晨一點起床餵奶同時,還一邊替他準備解酒茶水及熱毛巾,因為他剛應酬回家。

小孩四個月大時,他爭取到美國St. Jose外訓行程一個月,我們發生了很大的爭執,希望他放棄,希望他在家陪我,因為我累了,新工作和照顧新生兒的壓力,讓我瘦的比產前還瘦。

我先生告訴我,我不懂他的志向,像故事中的邱先生,自比為大鳥。

我含淚讓他去美國,一個人早上送小孩去保母家,下班接回小孩,週末去陪他父母吃飯。

一個月後他回來了,公司Promote他,他志得意滿,人生似乎很平順。

可是我的身體越來越差,我決定和他一起分攤照顧小孩的工作,我請他晚上幫忙照顧小孩,讓我好好睡一個月。

他答應一個月不應酬,每晚回家帶小孩。

不到一個月時間,有天我早晨醒來,看到他坐在身旁,他顯然是很早起床,要不就沒睡,他很慎重的問:『老婆我問你,這半年來你照顧小孩,都是這樣睡睡醒醒嗎?』

我答:『是啊。』

他問:『妳怎沒說?』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