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然後孫九爺一路跟蹤,假裝在“天津自然博物館”裡丟失筆記本,但轉過天來,才突然想起百密一疏,沒算計好日子,距離守墓的“九死驚陵甲”露出生門,還差了半年之久,只好又使出瞞天手段,先吐露了一段“觀山指迷賦”穩住眾人,把時間拖了半年之久。

  利用這半年的時間,孫九爺又找個機會,單獨潛回“棺材峽”,秘密佈置起來,連他兄長的“遺書”都換成了假的,並且找到始終在附近徘徊守屍的“巴山猿岤”,連比劃帶說,交代給它一些事情,那猿岤極為通靈,活的年頭也不少了,孫九爺的意思它能明白個七八分。

  最後孫九爺才假意從外地匆匆趕回來,帶著眾人出發進山,他雖然藏了滿腹機密,卻由絕少同外人打交道,所以並不擅偽裝掩飾,有時候裝到三分就足夠了,但他這卻往往要裝足了十二分,引著眾人,把“觀山指迷賦”斷斷續續透露出來,自“欲見地仙,先找烏羊”之後地內容,多半是他自己篡改的,只是為了要防止別人甩了他單幹。

  常言說“人又百算千算,老天爺只有一算”,但人算終究不如天算,孫教授做夢也沒想到,半路上會多出一位成員,也就是“蜂窩山”裡的么妹兒,她輕而易舉地打開了“九宮縭虎鎖”,這種近乎失傳的“銷器兒”手藝,卻是連“摸金校尉”也不具備的。另有幾處事先謀劃周密,卻產生差錯,惹了許多驚心之使事出來,事後念及,實是僥倖了。

  等進了“烏羊王古墓”,墓門前的甬道裡本來沒有“武侯藏兵”的機括,因為當年由於地底暗泉起落不定,最後並未建成,僅具其形而已,在這條墓道中拼湊地圖之時,孫九爺有心在拿了真圖之後,就把其餘的人甩掉,於是暗中給那“巴山猿岤”發了信號,使它提前躲藏在墓道中接應,等我和胖子不備的時候,焚香招仙,想用“肚仙”的妖相纏住我們,以求脫身。

  孫九爺對我歎道:“我知道你們已經逐漸開始懷疑我了,所以才想在墓道中拿了地圖就走,想不到你胡八一太精明,投機取巧的二道販子果然是鬼得很,竟然事先識破了,拼了幅假圖來騙我,現在可倒好,你們想逃也逃不掉了,這山中的“九死驚陵甲”即將鎖閉,生門再開的時辰……就要等到十二年以後了。”

  我毫不在乎地說:“您就甭跟我危言聳聽,只要孫九爺您敢進來,我有什麼不敢大不了咱們十二年之後再一起出去。”

  孫九爺沒直接回答我,而是問Shirley楊現在幾點了,Shirley楊看了看手錶:“剛好還有二十分鐘就到午夜零點了。”

  孫九爺說:“咱們一路進來走了許多時間,從暗道中原路回去地話,兩三個小時絕對不夠,一過半夜十二點,九死驚陵甲就會出現,你們摸金校尉想必知道此物的厲害,當年漢武帝的茂陵中九設了此甲拱衛,赤眉義軍盜發茂陵之時死傷無數,幾十萬人用了半個月的時間才破了九死驚陵甲……”

  我對孫教授說:“九死驚陵甲的厲害我自然知道,不過赤眉軍當中還沒有卸嶺的手段,無非是群烏合之眾亂挖亂刨,死傷多少人也不奇怪,我只想問問您,既然進了棺材山有死無生,你為什麼還敢進來?當真不想活了?”

  孫九爺臉上的肌肉突然抽動了兩下,低聲說:“你還記不記得,我曾經告訴過你們……你們四個人早都已經死了?”

  我心中一凜,想起身上確有屍斑浮現的跡象,此事大為不妙,就問:“可你這老鬼先前也曾告訴過我們,只要進了棺材山地仙村九能活命,難道這也是跟我們信口胡說?您拿出點辯證唯物主義的客觀態度來好不好?”

  Shirley楊也覺得難以置信,請他將此事說明,孫九爺無奈地搖了搖頭:“棺材峽裡的屍氣太重,你們身上的屍斑都沒什麼大礙,只不過中了屍毒而已,終不會致命身亡,剛才我急著進地仙墓,又沒有時間和你們說謊,可我那也都是你們逼的,現在……現在我就直說吧,你們千萬別覺得驚慌,我對觀山封家列祖列宗發誓,絕無虛言,咱們這五個人裡,至少有一個人已經死了,真正早已死掉的人……就是我。”

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