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壓力大,心情憂鬱,無聊,寂寞….看了讓你感動不已。

我答:『我說了,但你體會不到。』

沉默了一會兒,他說:『如果你累了,可辭職回家帶小孩,養家是男人的天職。』

但我告訴他:『你也不懂我的志向,我和你受同樣的教育,我也有自己想要的人生,我也想被認同。』

《我們是在國外求學時認識,一回國就結婚。》

他沉默許久,很憐惜的看著我說:『老婆,妳真的好辛苦。』

從此以後,我先生很少應酬,一回家就換下衣服陪小孩。

但出差到國外還是少不了,我也不再阻止。

幾年後我們有了第二個兒子,生活更加忙碌,但我們很少爭執,因為我們各自在自己崗位上發展,並且互相支援。

這幾年外商漸漸撤離台灣,我先生也面臨短暫失業,有天他對我說:『老婆,妳有工作讓我減輕不少壓力,我可以慢慢尋找適合的工作。』

後來他到一家上市公司負責中國南方的經營策略,常常海峽兩岸奔走,我還是一個人接送小孩,一個人上下班,週末陪他父母吃飯。

最近他有較長的時間在台灣,回想結婚這十年來,他像大鵬鳥一樣四處飛翔,剛出社會時覺得太早結婚,婚姻某種程度上是他的牽絆,但現在卻老想回家。

他說走遍世界各地,每到夜晚最想念的還是家裡的大床。

我倒覺得我先生越來越像我兩個兒子,回到家總愛黏著我。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