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胡說!你會流血呢,怎麼可能是屍體。”斐親了他的臉頰,觸感依舊是冰涼的,她沉默思考著這一可能性,然後搖搖頭說“我才不管。什麼也罷,只要你在我的身邊。”

   “嚇你的呢,小傻瓜。我的血是溫熱的。”靖反手摸摸她的頭。

   斐卻認真的說:“我是說真的。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都是死過一次的人了。現在,除了分離,已經沒有什麼更可怕的了。所以,靖,永遠不許離開我哦。”

   “嗯!絕不離開你。”靖看著蔚藍的天空,心情變得輕鬆起來,感覺就算天塌下來也沒有什麼了不起了;什麼命運,什麼‘孤獨一生’的預言,好像早就因為斐的出現而改變。

   草地上濕氣好像濃了起來,太陽被雲層遮擋住。前方的空間充滿了淡淡的霧氣。一陣猛烈的風突然襲來,斐抱緊靖,埋頭在他的肩膀上,靖也瞇上了眼睛。等風掠過後,兩人睜開雙眼,心中在奇怪這突如其來的風,發現草地上的霧氣已散去。然而,令他們詫異的是眼前的景色改變了,草地前方的遠處不是蔚藍的海洋,而是一片蔥郁的樹林。

   待仔細看清遠處的景象,靖僵直了身體,站了起來。

   “奇怪!是海市蜃樓嗎?”斐走到他身邊,有些興奮,找著包包裡的微型數碼相機,對準前方拍了起來。畢竟這種自然景象並非隨時可見的。她拉近鏡頭,突然發現前方有個小孩的身影,他正追著一顆球往這方向跑來。

   斐按下快門。自動的閃光引起小孩的注意,他放棄地上的球,朝這方向跑來。斐連續按著快門,拍下小孩的面容和舉動。可是那張臉,那身衣服,給人好熟悉的感覺。

   小孩在半路撲倒在地上。

   “哎呀!”斐不禁叫喊出聲,想要去扶起小孩。身邊的靖及時拉住她。

   “那個小孩跌倒了。”斐指著前方,轉頭看靖,卻發現他的神情怪異。他抱住她,聲音微顫斐那是羅乙的皇宮。那是我母親和我都居住過的宮殿裡的御花園。”

   斐震驚,她盯著前方。

   “你想去嗎?”她問。“你的家在那裡,想到那個世界嗎?”

   “你才是我的家。”他斬釘絕鐵地答。“我只在有你的世界。”

   斐感動地摟住靖,望著前方,神情複雜。

   那裡是皇宮,那麼優呢?

   她來了嗎?一直沒有查探她的消息,她過得好不好呢?

   小孩爬起來後繼續奔跑,一身華麗的古代綢緞短服。

   “他看到我們了。會不會進入我們這世界?”斐自言自語。

   然而,就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小孩忽然倒退,跌坐在地上,彷彿撞到堅硬的牆壁。他捂著鼻子,哇一聲,號啕大哭起來。

   “啊——”斐不再細想,鬆開靖,向前跑去。

   可是在她和小孩之間,好像有一層無形的牆在阻隔著,無法過去。

   “喂,不要哭。你叫什麼名字?你是女孩嗎?”斐蹲下,輕問小孩。

   小孩停止哭泣,漂亮的大眼瞪著斐,臉上是好奇與不信。

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