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第二十八章 悠閒日子

   海濱公園的一角,斐在花叢邊嗅著花香,眼睛卻瞄著靖的神情。

   靖沉思默然坐在草地的休閒椅上,一身休閒服在陽光的照射下,潔淨雪白,使他遠看去身上彷彿泛著柔和聖潔的光暈,如安詳中帶了一絲憂鬱的天使。海風吹來,深藍頭巾下的長髮輕撩著冰冷的臉頰。

  他低頭看看自己的手掌。那個女人說的沒錯,他的掌紋的確淡弱不可見。以前師傅也為他看過掌,記得那時的紋理清晰深刻。當時師傅說,他雖然生在富貴家,有吉星庇佑,將來的仕途也相當順利。但命中無愛侶相伴,按命理推算,他註定孤獨一生。那時他只冷笑視之,心想,在世上,只要自己愛自己就好了,何需要別人在身邊,況且絕不會有人能進入他的冷固的心。在斐出現前,他的確是這樣想的。

   他會孤獨一生?

  那麼斐算是什麼,是上天錯投的禮物嗎?那麼為何他又來到斐的世界呢。難道終有一天,他仍是會被上天丟棄嗎?

   不管怎麼樣,他不會再與斐分離,即使下地獄,他也要伴在她的身邊。

   靖抬眼望著花叢的方向,思緒仍舊停留在遙遠的時空,仍未完全回過神來,未能分清過去與現在,眼睛只尋著斐的身影,卻不見了她,心跳當下漏了半拍。

 “斐?”他猛然站起,失聲叫喚。

   “是!”應答聲從椅子後響起。

    靖轉過身,見斐雙手直垂在身體兩側,立定,眼望前方,表情肅穆。

    “你怎麼了?”他為她奇怪的模樣感到不解。

    “你想罵我嗎?”斐仍保持立正的姿態。

    “我罵你做什麼?”靖的手伸了過去,捏捏她緋紅的臉蛋。

    “你不是因為我要拆你的頭巾才突然站起來的?嚇我一跳呢。”斐拍拍胸口說:“不要生氣嘛。我知道後腦少了撮頭髮不太雅觀,但已經過了那麼久,新頭髮也長出來了。我看你的頭巾鬆了,想幫你整理一下而已。”

    “是嗎?”靖點頭,他轉身坐下,靠在椅背上,自己解開了頭巾。斐從小挎包掏出木梳子,為他梳起頭髮來。

    “你剛才是在意古董店那老闆娘的話嗎?不用介意的。她說的話有點準哦,你想想,我們在古代結婚當天,我不是被毒蛇咬了嗎?雖然到現代,要不是我家有錢,我鐵定已經死了。所以我已經經過那一劫了。都過去了,我很健康,什麼都不用擔心。”斐為他梳理好頭髮後,再次為他綁好頭巾。拾起放在一邊的潔白花朵兒,放到他的手上,從後面環抱他的脖子,挨著他的頭說:“白色真適合你。高雅,純潔,脫俗不凡。好讓我著迷哦。”

    靖微微掀起嘴角,蹭蹭她的頭。過一陣才問她:“那女人說了那些話,你怕嗎?”

    “哪些話?”

   “我的手紋模糊淡弱。應該只有死去的人才會這樣,而且我的身體沒有溫度呢。如果我真的已經死了,為了纏著你,魂魄不願離開身體,成了活屍。這樣,你會怕嗎?”靖的聲音帶了點點的悲涼。

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