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好看的小說推薦給您!轟動兩岸最熱門的小說!  

第二十九章 婚禮前

   自從定下了婚期,騰家、杜勒家的家長忙碌起來。忙結婚事宜、忙兩家的聯誼甚至忙兩大企業的生意聯合。一向精明的騰書語疼愛女兒,但也絕不錯過機會,讓婚事變成一舉兩得的好事。

   羅蘭則忙於在各大時尚名牌的級設計師之間往來,決意為寶貝女兒預定最美麗的婚紗,從CHANELACLVINKLEINVERSACEDIOR,不選到滿意的絕不甘休。

   騰家決定按照美式傳統嫁女兒,由女家包辦婚宴。一切都在密鑼緊鼓中進行。

   弦暫時到喬治亞洲處理剛接的CASE。米蘿三天兩頭翹課在三地間當空中飛人,既要履行對弦的承諾保護斐,又時而在弦面前露露臉,讓弦習慣她的糾纏。

   拉格提議讓靖加盟他的新公司,得到靖的同意後,馬上為他安排了幾個尖的IT工程師做為導師,對他進行一天四小時的強化訓練,而他居然也吸收得非常快,讓拉格佩服得五體投地,心想他老姐沒有吹牛,他這姐夫有著超凡的記憶力和領悟能力,他果然不是一般人。

   至於斐,也聯絡以前的大學,取消休學。打算婚禮後馬上校學習。在家中,她也積極隨著靖早起鍛煉,決意要在最短時間考取舞蹈科的學分。

   於是清晨的海邊,總有飄逸的白色身影或是高高飛躍或是盤坐凝神冥思,離他不遠處,嬌俏的女子練著旋轉,踢腿、後空翻、側身翻騰的基本功。

   通紅的太陽低掛在地平線的上方。斐抬頭閉眼深吸清新的空氣,任海風輕撫她的臉蛋髮絲。又一個寧靜的早晨,一天的好心情由此時開始。她睜開眼睛,轉過頭,微笑著看著靖閉眼盤腿坐在沙上,雙手平灘放在膝蓋上。拿出照相機,把他靜逸的模樣照了下來。見他仍舊未結束,她詭笑著悄悄走了過去。

   感覺身前的人兒在走來走去,靖疑惑地睜開雙眼,白色沙灘上,斐拎著樹枝繞來繞去,正在描繪著什麼。待他站起來看清楚,畫的是一株花,長形窄葉,圓圓的花朵。

   “你在畫什麼?”他側著頭看。

   “畫你呀!”斐頑皮笑道,她繞到他身後,幫他拍淨身上沾著的沙子,“像不像?”

   靖皺眉,疑惑地看著地上的圖形,那明明是一株花。

   斐在地上寫上‘水仙’的字眼。

   “把我比作水仙嗎?”靖二丈摸不著頭腦。

   “呵呵。”斐挽著他的手臂說:“以前是,現在不是了。”

   “為什麼是水仙。”靖依舊不太明白他和花有什麼聯繫。

   “西方神話裡,傳說最俊美的少年納西瑟斯愛上了自己在水中的倒影,最後跳水自殺,化成美麗的水仙。”斐似笑非笑的看著靖,“剛見你的時候,你總對著湖水發呆。所以那時我以為你也是一個納西瑟斯,愛上自己的影子。幸好你很正常,沒有自戀到對女人視而不見的程度。”

   靖哭笑不得,他愣了半晌才攬過她,咬她耳邊問:“那時的我有這麼糟糕嗎?”

   斐咬唇笑,反而問:“我若沒有愛上你,你會怎麼樣。”

   “一輩子都栓你在身邊,讓你無法逃離。”靖霸道而堅定。

   斐做抹汗狀,吞了吞口水道:“那麼我這水靈靈,鮮嫩嫩的花朵就會被你無情折殺。幸好還是愛上你,不然就慘呢。”

   靖撥開她被海風吹拂到臉上的髮絲,望了她許久,深情道:“謝謝你。”

   “靖真奇怪。以前就老愛對我說謝謝。”斐撲哧一聲後說,“好像我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其實無論我做了什麼讓你感動,前提都是我本身感到幸福才去做的。所以,永遠不必再向我道謝。我愛你,唯一的心願是讓你快樂地笑。而我的幸福卻源於你的笑容。現在,靖,告訴我,你快樂嗎?”

   “唔!”靖堅定的點頭,揚著嘴角,著迷的盯著斐臉蛋上的桃紅,手指不禁輕輕撫上去。

   在他手指溫柔眷戀地摩挲下,斐綻開無比燦爛甜美的笑容。

   靖整個早上的時間都浸泡在書房中學習程式設計。斐跑到另一間屋子上網流覽新聞。

   見新聞內容沒有什麼吸引的,於是轉看其它的內容。在一個有關音樂的網站裡,她驚訝地留意到有這樣一個專題:‘已逝小提琴女王優麗亞之夫狂戀古典樂新秀再起桃色風波’。

   優的花心前夫呐!

   斐抱著好奇的心態點開了該文章。那篇文章詳細的敘述了優麗亞的丈夫,GBO跨國集團的總裁,婚前婚後都一直緋聞不斷的花花公子韓熙,突然迷上一名剛出道不久的古典樂的新歌手,殷彤。而那年僅十八歲的恬靜清純少女竟與其逝去的妻子有著驚人的相似容貌。更讓人意外的是,無論韓熙對殷彤如何百般討好,仍舊得不到玉女的歡心。更與玉女的另一追求者發生嚴重的衝突,雙方大打出手,最終警方介入將兩人帶入警局由雙方律師調解才平息了事件。

   點開殷彤的照片,斐吃驚不少,那女孩的模樣果然和優非常相像。只是,那女孩身上洋溢著靜逸清冷卻又贏弱悽楚的氣息,而優獨立堅強,給人倔傲的感覺。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